中共进入19大维稳高峰 内部指令“五个严防”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中共十九大即将在今秋召开。随着时间的日益逼近,中共针对这次会议部署的维稳策略也开始浮出水面。日前,一份中共基层街道办根据上级指示出台的新维稳措施在网路上曝光,该“通知”中提出了“五个严防、三个不准”等严厉的维稳要求。

8月25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了一份由中共政府下发到各社区居委会的通知。这分专门针对中共十九大的维稳任务而下达的通知显示,当局针对社会多个领域提出了“五个严防”的要求。

具体内容是:“严防发生严重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和集体进京上访;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灾害事故”。

同时,这份通知还对基层部门提出了“三个不能发生”的要求,即: “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该报导同时援引一位在中共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员工透露,全国各地的中共街道办及居委会主要领导负责人已签署了所谓“责任书”,一旦在其辖区内发生上级认定的“重大事件”,这些责任人将视情节严重会遭到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据报导,北京异议学者查建国几天前已接到北京公安的通知,称10月上旬将带他离开北京。

此外,有四川省一县级市要求网路监管部门加强监视所谓“重大领域、重点事件及重点舆情”,要求对当地网路活跃大V及长期在网路发布敏感讯息的人员进行风险评估。

此前,中共已于8月20日屏蔽了在中国大陆民众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的一款跨平台加密即时 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引发众多网民的抱怨和不满。

“十九大”是中共高层权力换届的一次重大会议,迄今为止,当局始终未对外公布这次会议的具体召开日期。外界依据历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预测中共十九大应该会在今年9月至11月之间举行。

不过,就在前不久有台湾媒体分析称,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会议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岘港市举行,其中领袖峰会预计在10日、11日两天。作为成员国首脑,习近平届时一定会前往参加。

因此,习近平要能够从容出席这个重要的国际首脑峰会,估计中共十九大一定会在这个时间点之前的更早一些时候就结束。而中共党代会的会期一般是一周左右,所以不排除十九大的会议将在10月份举行。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