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韩司令再发战争声调:没韩国同意也可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警告美国未经韩国同意不得进攻朝鲜。两名美军前驻韩司令予以反驳。现役美军指挥官则表示,军事力量是对朝外交手段的后盾。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正在推行对朝经济制裁和外交对话的双轨战略。

8月23日,《美国之音》报导,美军前驻韩司令官们明确表态,美国利用驻韩美军以外的军事力量打击朝鲜时,没有获得韩国同意的必要。

2006-2008年担任过美军驻韩司令官的伯维尔·贝尔说,驻韩美军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需要得到美国和韩国的批准,“但依据国际法,如果用不驻扎(off-shore)在韩国的军事资产打击朝鲜,就不需要得到韩国的批准与合作。”

也就是说,无须韩国政府同意,美国本土、夏威夷、阿拉斯加、关岛、朝鲜附近公海上的美军武力都可用来攻击朝鲜。而且,日本和澳洲等同盟国参与作战也无需得到韩国的批准。

2011-2013年曾任美军驻韩司令官的詹姆斯·塞曼也表示,美国有权自卫。

曾在美军驻韩特战司令部任职的乔治敦大学战略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大卫·麦斯威尔说,根据美国宪法,如果判断朝鲜即将攻击美国领土,即便韩国反对,美国也会采取行动。

而出访韩国的太平洋战区司令哈里斯22日表示,解决朝核问题应该优先考虑外交努力,但唯有以强大军事力量为后盾,外交才能发挥效果。

8月中旬,美军最高指挥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出访韩中日三国前也表示,美军方支持政府使用外交和制裁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但也要确保外交制裁无效时川普总统有“可行的军事选项”。

目前,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互相的战争恐吓暂时告一段落。川普政府依然在同时推动对朝外交对话和经济制裁。

在发表了“战火与怒火”和“武器已经装备完毕”的强硬表态后,川普8月22日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聚会上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决议之后,朝鲜没有进行任何一次导弹发射和挑衅”,“希望这能成为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与朝鲜进行对话的一个信号”。

同时,蒂勒森国务卿也在最近降低了谈判条件。他今年3月曾将朝鲜弃核设为对话的前提,而他近日的表态是,只要朝鲜停止核导试验,表现出真诚善意,即可与朝鲜对话。同时,他还多次强调不寻求推翻朝鲜金正恩、不寻求朝鲜政权崩溃、不寻求半岛统一、美军不会越过38线等“四不”原则。

美媒消息,朝美之间可能正在进行秘密接触,包括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约瑟夫·尹与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朴成日之间的“纽约渠道”重新启动,川普上任后曾亲自指示约瑟夫·尹设法促使朝鲜释放被扣押的韩裔美籍人士等。

此外,8月5日,美国主导推出对朝制裁的2371号决议案。22日,美国财政部在制裁对象中新增了中国和俄罗斯的10家企业与6名个人,旨在切断朝鲜出口煤炭的资金渠道和石油进口渠道。

《纽约时报》分析,“川普政府正在使用通过新的制裁强化对朝压力,同时寻求外交解决问题的双轨战略”,“蒂勒森国务卿负责拿出胡萝卜,史蒂文·姆努钦财政部长则负责挥舞大棒”。

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东北亚安保合作项目局长里安·西格尔当日在“38North”网站发表文章指,“华盛顿正提出条件,施压平壤同意展开对话。”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