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雨伞运动领袖被判监禁 社会各界哗然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的三名学生领袖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去年被法院判处缓刑或社会服务,但在香港律政司提起上诉后,周四,法庭改判三人监禁六到八个月,引发社会各界哗然。

过百名中外媒体记者一早就到法庭,也有过百名市民到场声援三子,将法院大堂挤得水泄不通。三位伞运的学生领袖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下午2时步入高院听取判决前,先会见传媒。他们表示对判刑感到悲观,但无悔参与重夺公民广场及雨伞运动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各位香港人关注我们现在面对一波又一波政治清算,一波又一波的政治检控,我希望香港人不要放弃,胜利是属于我们的,下年我们出来的时候,我们希望可以看到一个有希望的香港,我们要看到一群不放弃的香港人,这就是我入狱前的心愿,大家撑着,不要放弃。”

前学联常委罗冠聪:“我们做的所有事情,也是对得起我们相信的公义,对得起我们相信的价值,所以我们三个未来面对因为雨伞运动,中共要清算我们,对我们所使用的司法暴力,我们也会坦言面对,我们无愧于心。”

学生领袖周永康:“我相信我们的坚持,一定会使乌云退散,我们相信我们的坚持一定会使我们看到的世界,我们希望的世界真正降临在香港这个地方。”

上诉庭昨日下午4时许宣判,六十四页的判案书,法官接纳律政司申请,改判黄之锋即时监禁六个月、周永康监禁七个月、罗冠聪监禁八个月。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对判词表示极度愤怒,强调公民抗命非儿戏。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我想在此说,公民抗命绝对不是儿戏,更加不是所谓鲁莽,或者是被洗脑作出的决定,而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

根据《立法会条例》,黄之锋三人被判入狱超过3个月,未来5年均不能参选,包括立法会补选及2020年立法会选举。

另外,今次判决引学界、政界的愤怒,纷纷发声明谴责,批评港府利用司法制度进行政治打压,呼吁林郑政府立即停止政治检控。国际特赦也发表声明,批评今次香港民运领袖遭报复性判处监禁,是恶意攻击香港言论与和平集会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