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敏感时刻 习李胡温齐“露面” 江泽民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中国著名遗传学家和水稻生物学家朱英国遗体告别仪式,13日在武昌举行。陆媒报导,习、李等中共常委及前任领导人胡、温等均有送花圈,独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目前正值北戴河会议敏感时刻,江的消失引舆论关注。

朱英国于9日在武汉去世,享年78岁。8月13日,朱英国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现任常委,以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退休老常委,均对朱英国去世表示哀悼。唯独爱出风头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缺席送花圈名单。

由于目前正值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机密会议敏感时期,再加上今年是中共换届年,江泽民“缺席”新老常委送花圈名单,再度引发舆论关注。

7月30日,中共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原兰州大学校长刘冰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时,陆媒报导中,多名现任及前任领导人赠送花圈,对刘冰去世表示哀悼,江泽民也曾“缺席”送花圈名单。

江泽民接连消失,引起外界不断猜测。有分析认为,鉴于江泽民以往的身份和地位,哪怕只剩一口气,正常情况下他的名字也会出现在“送花圈”名单中,他的名字接连在陆媒消失,似乎释放了不同寻常的政治信号,那就是在习江斗的关键时刻,江泽民已经严重失势。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日前分析,此次北戴河会议,作为十九大非正式预备会议,它的主线和基调可能都会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说事。

他分析,从习近平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范金融政变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将要推动的改革来看,一系列的动作与“打江、抓江”分不开,腐败分子不一定都是江派,但江派一定是大贪,而且江泽民集团已经成了习近平执政路上的最大障碍。

大陆原军事院校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还将有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不解决开不好十九大。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也分析说,从北戴河会议敏感期到“十九大”前后,中国政局注定不会平静。可以预期,习近平还会有后续大动作震慑江派,彻底粉粹江派反扑企图,以确保对“十九大”高层人事的主导权与平稳换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