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 九寨沟强震毁了西天取经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日前,九寨沟著名的诺日朗瀑布,受地震影响发生泥土垮塌。诺日朗瀑布曾是陆电视剧《西游记》的取景地,网友闻讯惋惜道“取经路被毁”。

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景区,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诺日朗瀑布在藏语中的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可惜的是,日前发生的九寨沟地震,使诺日朗瀑布遭受重创。8月10日下午3时许,昔日雄伟壮观的诺日朗瀑布,发生泥土垮塌,景观被毁严重,从众多涓涓细流变成一股急流。

诺日朗瀑布景色秀美,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大陆电视剧“西游记”也曾在此取景,当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音乐响起时,师徒4人牵着白龙马正好从诺日朗瀑布上方的悬崖走过。


九寨沟著名的诺日朗瀑布地震中被毁,美景不复存在。(维基百科)


日前,九寨沟著名的诺日朗瀑布受地震影响发生泥土垮塌,曾经无数涓涓细流美景变成一股急流。(网络图片)

诺日朗瀑布被毁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引发网友热议。

在“西游记”中饰演孙悟空的大陆演员“六小龄童”得知诺日朗瀑布被毁,在微博中留言表示很心痛。

有网友惋惜道,“唉!取经路被毁。”

也有网友说,心痛死了!还没去过!毕生的遗憾!

还有网友说,虽然我去过了,但想到曾经看过的美景就这样消失,还是很心痛啊。

8日发生的九寨沟地震已导致多处美景被毁。当地著名景点“火花海”也受损严重,周边山体有垮塌,火花海湖水严重流失,露出湖底泥土和树根枯木。

据悉,火花海以如镜面般的湛蓝湖水闻名,清晨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仿佛火花燃烧,因而得名。可惜的是,如今火花海已变成秃海,美景不复存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