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19大常委及高层人事名单流传 胡春华入常成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博弈已经白热化。一般认为,习近平已掌握十九大主导权。日前,传出一份中共高层人事名单,并有消息称,王岐山是否留任和胡春华是否入常目前仍未确定。

8月7日,《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中共七常委中目前已确定四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有关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华是否入常以及入常后担任什么职务,仍在激烈博弈当中。

不过,三名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已铁定出局。

此外,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将下马,由黄坤明接替;栗战书“入常”后,丁薛祥继任中办主任;胡春华将上调中央,马兴瑞接任广东省委书记;韩正也会进京,应勇接任上海市委书记;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后,由许其亮任常务副主席。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称,7月14日晚,中共512名高级干部举行了政治局委员预选投票。在35名准政治局委员中,习近平、王沪宁和王岐山获得了超过500张选票,李克强、丁薛祥、房峰辉、许其亮、赵乐际、栗战书等人也得到了逾九成选票。

这35名由中组部和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推出的35名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中,还包括汪洋、胡春华、韩正、马兴瑞、应勇等人,但已没有俞正声、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等四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刘奇葆。

如果这份35人名单属实,可初步分析得出如下结论:

一、习近平当局有意让王岐山留任和栗战书入常;

二、刘奇葆下课,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上位;

三、栗战书入常后,中办常务副主任丁薛祥接替栗战书;

四、胡春华和韩正调离后,由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和上海市长应勇分别接任广东和上海一把手;

五、名单中只有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两名军方将领,说明许其亮将接替退休的范长龙,而房峰辉则可能晋升军委副主席,接替许其亮。

其中,可能即将上位的黄坤明、丁薛祥、马兴瑞、应勇都是习家军人马。而房峰辉乃胡锦涛旧将,但十八大后紧跟习近平,屡受重用。

今年启动的中美高层对话中,汪洋和房峰辉受习当局委派,分别作为中方经济代表和军方主脑和美方谈判,被认为仕途看涨。

王岐山作为打虎主将,被反习的江派势力和党内贪官视为眼中钉,成为十九大博弈的焦点。江派势力操控海外舆论逼迫王岐山下台,而习近平阵营则屡屡释放王将留任的信号。

被内定为“第六代接班人”的孙政才落马后,因为和孙身份类似,胡春华的前途也成为外界猜测的重点。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有意废除前朝元老指定的“接班人”,胡春华也将被边缘化;也有分析指,胡春华属于胡锦涛人马,目前胡锦涛和习近平政治联盟稳定,胡春华仍可被重用;还有人认为,胡春华可能入常,但不会“接班”。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