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春华上位是例外 “唯一危险”或致其被淡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同为“接班人”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仕途如何,引发外界关注。近日,港媒分析称,胡春华上位似乎是个例外,他唯一的“潜在危险”或许被淡处理。

8月4日,港媒东网报导,孙政才被拿下后,有人认为胡春华会平安着陆,有说他兔死狐悲,有说他还有机会十九大“入常”,也有说他地位大致不变,可保住政治局委员地位,在副国级岗位上平调等等。

胡春华和孙政才同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选,在仕途上也是一直清白,被认为从未用“不正当手段”往上爬,也未涉嫌贪腐或为亲友谋取利益,他和孙政才同入政治局,身居未来“王储”之位,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十八大各派政治势力博弈妥协的产物。

东网分析认为,胡春华一直保持“清誉”,不会像孙政才一样提心吊胆过日子,不过他唯一的“潜在危险”是,习近平很难把他当作自己的接班人,由于他很清白,又无现行“反迹”,不会像孙政才一样被拿下,大概只有淡处理最合现实需要,也最“王道”。

此前,7月24日晚,孙政才被中共当局宣布调查,有陆媒报导,7月28日,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当局对孙政才涉立案审查的决定。外界认为,孙政才落马4天后,胡春华才表态。显示出孙政才被拿下后,胡春华的处境极为尴尬,他有可能会担心自己也会步孙政才的后尘。

7月24日,台媒联合报报导,不久前,消息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有北京政治观察家也曾指出,习近平将打破中共新的政治体制,即打破“隔代指定继承”体制。

日本《产经新闻》则发表评论称,胡春华是属于胡锦涛派系,孙政才属于江派,习近平发动的反腐运动主要是打击江派,孙政才落马,很可能是习、胡两派联手所为。

评论认为,孙政才落马,胡春华是受益者。十八大时,胡春华和孙政才同时被提拔为政治局委员,被视为中共的接班人。孙政才的落马意味着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没了,胡春华十九大有可能顺利入常。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