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会了?网曝北戴河严防死守 英媒称争夺将白热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中共十九大将于今秋召开。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中共更是草木皆兵,风声鹤唳,进出北戴河的车辆人员都须经过层层查验。有北京访民前往北戴河访友,在路上被警察拦截,开包检查后遭遣返。有英国媒体称,北戴河会议高层争夺将白热化。

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在每年的7月到8月间的某个时段召开。据报导,部分中共元老已抵达北戴河渡假区。由于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外界认为,有关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将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基本出炉。有英媒称,由于现任中共7名常委中多数会在秋季退休,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各方的讨价还价将更为激烈,权力争夺会进入白热化。

目前,北戴河也进入严密戒备状态。有网民发帖说:进北京要检查办证,出北京也同样折腾,也不是所有方向都盘查,只是去秦皇岛——北戴河方向严防死守,进出北戴河的车辆和人员都经过层层查验。

日前,在京访民杨秋雨前往北戴河避暑并探访朋友,结果在马路上遭到几名警察开包查验,之后被遣返

7月31日,杨秋雨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北戴河空气也很好,也凉爽,北京太热。我到了北戴河以后,快到朋友家了,走到建秋路口有警察。结果就直接过来说,你干嘛?你拿出身份证。我把身份证给他。他一刷说,你有什么事?我说没事。他就要开包。我说这是生活用品,在这种情况下,他照样该怎么做怎么做,结果我被他们给带走了。”

杨秋雨说,现在的北戴河可以说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岗”。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说,相信今年的特殊情况也令中共当局草木皆兵,因此加强了北戴河的戒备。他说,每年北戴河会议都很紧张,尤其在今年特殊的年份,特别是海外曝料,在国内引起特别大的影响,加强了中共高层的博弈。“他们现在是危机重重,因此可以说是草木皆兵兵,风声鹤唳。”

近日,有消息称,中共前总理李鹏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这些元老们无论是在任还是卸任,只要“爬得起来”,每年夏天都一定要来北戴河。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为“健康原因”,去年就没能来北戴河,今年已经肯定再度“缺席”,因为他已经“爬不起来了”。

据外媒报导,习近平将率领中南海高层到北戴河“休假”。但是今年的北戴河,无论官方和官媒如何“定调”,绝对不是“休假”那么“轻松”。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