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海航是谁的?与江泽民父子关系浮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今日点击 】(2907-2)

提要
海航是谁的 与江泽民关系更大
江泽民欲东山再起被习连打三棒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的时候BBC登了一篇文章,讲了一个模特写的自传。这个模特可能现在也50几岁了。当年在她20岁的时候,她就跟了一个富商,中东的一个富商之间的,应该叫什么不伦之恋,中国人叫不伦之恋。其实也谈不上,她就说里面讲的是,也谈不上什么不伦之恋啦,因为是这位富商的众多妃子当中的一个,妃子当中的一个,当年她只有20岁,是个模特。那现在这个人据说在美国,开了一个很有名的时装公司,这个女的,所以她第一次披露写自传的方式,第一次披露谈年轻时的这种故事吧。但她同时透显出这富丽堂皇的一切,物质奢靡的一切,它的荒谬和人性的堕落,人性的堕落。

谈到有钱的,海航有钱,海航人家现在爆料的人,用海航往死了打王岐山,但我一直觉得海航蹊跷,它的操手做法很蹊跷,在这种习近平、王岐山的大压力下,很蹊跷,而王岐山自己并没有做解释。我们跟大家解释过,这种事情谁解释谁死,温家宝就是当初解释,就死了,对吧。所以他人家盼你解释钓你的鱼,人家不解释呢,随着时间的流失就有些故事出来了。海航为什么这么干?结果偶然看到了一个月前的一篇报导,很长啦,我们说梗概啦,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一掷千金的海航是谁的?跟江泽民的关系更大。海航里面一共有13个股东,12个股东是高管,而最大的股东是个神秘的人。

海航是谁的 与江泽民关系更大

它的创始人呢陈峰,以及他的儿子,还有它主要的,董事局的董事长王健等等,这些人都有。但是里面有一个关键的人物,叫贯君哪还是姚庆,这个人到底是谁,这个人没有,是,是有这段故事。那现在所炒作的也是这段。那海航最开始受到世界银行支持,今天的海南航空的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私有集团,价值1450亿美金,包括新西兰的最大的金融公司,希尔顿酒店,也包括德国的德意志银行,这些都在其中。把海航的创始人陈峰,跟王岐山挂钩的原因,打到王岐山身上,是因为创始人陈峰,曾经在王岐山手下工作过。那王岐山当初呢,在1989六四之后来到了海南,当时呢成立了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这是核心的,当时的陈峰也在其中,这也是没错的。所以基本上把陈峰、海航、贯君什么姚庆,跟王岐山挂上钩的,就是这部分。

他说1989年,陈峰从民航总局南下创办海南航空,当时从政府中获得了1千万元的资金,那1993年才上市之后,透过法人股筹得了2.5亿。真正的概念出来一个人,刘剑峰。刘剑峰海南省的省长,后来是民航总局的局长,是留苏的,曾经在电子工业部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他在电子工业部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的时候,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任部长,他们在同期都曾经在苏联留学,不是一个学校。刘剑峰还兼任欧美留学生什么联谊会副会长。是刘剑峰任海南省省长,给了陈峰1千万。一年之后,陈峰成为了海南省省长航空事务助理。3个月之后,他就筹集到2.5亿这笔资金,是用的海南省做抵押,用的海南省的项目。凭借这一笔资金,陈峰向交通银行获得了第一笔贷款6亿。1993年1月分完成股份改造。这其中大家所有人都意识到,刘剑峰起了决定性作用。

在这个背景之下,刘剑峰到了民航总局任局长。刘剑峰早年留学苏联的基辅,是学无线电的。江泽民留学苏联,1984年刘剑峰是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兼纪检组组长。1983年到1985年,作为电子工业部的部长是江泽民。在1988年的时候,刘剑峰被调到海南任副书记,89年的时候任海南省省长,93年他又转任中国电子部的副部长。1997年的时候,他来到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这是中国联通的前身,中国联通是江绵恒的。1998年调任民航总局任局长,党委书记,一直到2002年。所以这期间我们看到的故事,基本都是有着刘剑峰中间的故事。也就是陈峰、 刘剑峰、 江泽民。

何清涟女士在她的5月分的一篇文章,谈到有关海航集团的靠山时提到,海南省省长刘剑峰,应该是陈峰的显山露水的大靠山之一。1989年到1993年任海南省省长,当时在民航局计划司工作的陈峰,被聘为海南省省长的航空事务助理。1998年刘剑峰调任民航总局局长之后,海南省完成了两步关键的融资,1999年海航成为了一家A B H股同时上市的公司,巨大融资,第二步,上市公司与中外合资的优势,2000年开始吞并国内航空公司,包括新华航空、 长安航空和山西航空,完成了蛇吞大象。所以海航在真正大发展的时候,就是它的融资大发展的时候,是刘剑峰成为了民航总局局长,那时间基本对上。

等到了2006年,曾庆红到海南参观,参加博鳌论坛的时候,那文章就这么讲,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百忙之中罕见的抽出时间,与海南航空的董事长陈峰,以及什么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长见面,那给予鼓励等等。而在那次的见面上,陈峰送给了曾庆红副主席一个波音787的飞机模型。逗小孩的,飞机模型逗小孩。那跟曾庆红副主席保证,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大新华它吞并新华之后,大新华航空会拥有787。而爆料者用海航打击王岐山的,首先出在787 上。可是人家把模型送给曾庆红副主席,你以为就送个模型啊,你逗人老头玩啊,不会吧。所以甭管是偷梁换柱的可能,掉包的可能,故事有,但故事的主人是谁,不好说。

江泽民欲东山再起被习连打三棒

提到海南提到刘建峰提到这些,就让我想起这件事情,江泽民东山再起,2015年的年初。2015年 1月3日,江泽民三代人来到了海南,对吧。到了海南他叫去了东山岭,说出了东山再起的说法。第二天,江泽民露面的第二天,那习近平把当时的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调离,那同时把南京市的市委书记杨卫泽干掉。1月8日把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院长拿下。1月7日我们现在知道,应该是王岐山跟中纪委的书记赵乐际跟曾庆红首次谈话。一月十几日砍死了马建。那中间到了一月底,就开始揭密应该是安邦,二月初还是打安邦。到了三月分打了郭文贵,那郭文贵反了。到了五月分出现了股灾。而我们现在知道在2014年12月分,郭文贵把以农行贷款的几十亿,在2014年的12月分全都还掉。2015年初江泽民说东山再起,那今天2017年故事是这么来的。

你永远记住时间是个神,我说的意思,海航真正的背后主人是谁是个问号。借助海航,利用王岐山在海南曾经工作过的过程和经历,陈峰曾经在他手下工作过的这一段时间,大搬运,大转移,张冠李戴,打在他脑袋上。今天看到的故事,我眼睛里一定有这成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