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床单加点这个,只需要1分钟就能清除99%的螨虫!

夏季是螨虫的活跃期,轻则引起毛孔粗大、皮肤粗糙,重则导致过敏、红疹。螨虫的危害也超乎你的想像,但教你几个小方法,就能轻松除掉99%的螨虫!

被单、衣物

被单、衣物除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要高温清洗或者暴晒,但很少有人知道,只要在清洗衣服的时候加这么一个步骤,就能杀死被单、衣物上99%的螨虫!

这个步骤很简单,就是漂洗衣服和床单的时候,把花露水倒进去漂洗一会儿,只需要多花1分钟,衣服上的尘螨就消失不见了,顶的上你暴晒几小时,还不伤衣物!

枕头

如果说人体皮肤是螨虫的餐桌,枕头就是螨虫的温床。枕头并不能经常清洗,而且比较靠近人体,吸纳了不少人体的角质和皮屑,上面的螨虫多达6万只,超乎你的想像!

枕头除螨,不需要清洗,只需要掌握这两个方法,螨虫就能一干二净了!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所有不适合经常洗涤的东西,除了枕头,还有毛绒玩具、抱枕都适用哟!

1、冰 箱 冷 冻

枕头、抱枕、毛绒玩具等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冷冻6-24个小时,螨虫的死亡率就能高达70%了,然后再拿出去晒一晒,就能百分百除去螨虫了!

2、黑 色 塑 料 袋 暴 晒

有研究表明,暴晒只能杀死30%的螨虫,特别是对于枕头这样比较厚重的家居物品。但只要能给枕头加个温,暴晒杀死螨虫的效率就能大大增加了。给枕头套个黑色垃圾袋出去暴晒两小时,螨虫就能都死光!

这是因为黑色塑料袋能够吸收热量,套上黑色塑料袋,暴晒后枕头受热可能超过55°C,只要5分钟就能杀死所有螨虫了。所以,快给家里的抱枕用这个方法晒一下吧,便捷又高效!

凉席

夏天到来了,凉席也成为了人们的最爱。不过凉席的缝隙里其实会集聚大量的螨虫,一旦人体汗液让凉席变得潮湿,螨虫就会大量繁殖,叮人吸血,侵害皮肤,引发皮肤炎症。

如果去除凉席上的螨虫呢?方法其实也不少。在凉席上喷点花露水,就能有效杀死凉席中的螨虫了!

除去用花露水,把凉席用熨斗高温烫一下,也能杀死里面的大多数螨虫。熨斗需要把蒸汽大小和温度都调到最高。

当然,暴晒也能解决问题,把凉席放在夏日的太阳下暴晒4-6小时,就能杀死60%的螨虫!

床垫

枕头和床垫都是和皮肤接触最多的东西,床垫上也有很多的螨虫,而且床垫太大了,既不方便高温晾晒,也不方便冻进冰箱里。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将吸尘器在床垫上吸一下,然后均匀的撒上小苏打,过几小时后拍打干净即可。

毛巾

家里的毛巾用久了,特别是经常湿漉漉挂在卫生间里阴干的话,螨虫会多到你难以想像。去除毛巾上的螨虫,也有几个小方法可以利用,效果特别好!

方法一: 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然后撒5克盐,浸泡5分钟后取出,然后用清水搓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晾晒,就能清除所有螨虫。

方法二: 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然后在里面滴10ml的白醋,浸泡5分钟后拿出晾干即可。

──转自《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