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颜色影响情绪 室内设计师分享选色技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在美化家居时,您也许可以快速挑出墙上的挂画或家具,但选择颜色时可能会让你头疼,因为实际上有无限的色调可供选择。室内设计的不同颜色确实可以产生不同的效果,室内设计师对此有一些建议。

“你无法将颜色和设计分开”,Jackie Knows Inc.的所有者、纽约设计师特雷尔(Jackie Terrell)告诉“Parade.com”说,“事实上,它是设计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即使一个空间不是‘色彩缤纷’的,它仍然会以色彩为主。颜色比任何其它设计元素更能决定情绪。”

暖色冷色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人的情绪,并在不同的空间中发挥多种作用。

暖色

“暖色被认为是色轮上从红色到黄绿色的任何颜色”,门德尔森集团(Mendelson Group)创始人兼创意总监门德尔森(Gideon Mendelson)说,“像茄子色和栗色这样的暖色可以让人情绪化,并营造出一种拘谨的感觉,而像橙色和黄色这样的颜色则能唤起乐观和兴奋的感觉。”

门德尔森认为,明媚的暖色调最适合餐厅、书房、办公空间、游戏室和客厅。

一间客厅。(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GorgeousColor.com”的创始人、设计师戴安娜·海瑟薇(Diana Hathaway)指出,暖色以红色或黄色等暖色调为主,并呈现出温暖的外观。

特雷尔补充说,即使是某些蓝色也可能具有温暖的品质,而某些红色色调中含有淡淡的蓝色,使它们看起来“很冷”。

海瑟薇认为,暖色非常适合自然光不足的房间,尤其是那些窗户朝北的房间,墙壁涂成暖色可以给人一种温暖的错觉。对于缺乏日出温暖的卧室,浓郁的黄色油漆和暖色调的配饰可以为您的早晨注入活力。

冷色

门德尔森说,冷色被认为是色轮上从紫色到深绿色的任何颜色,厨房卧室、浴室、洗衣房和露台用冷色最好,这些颜色会营造出一种平静、轻松的氛围,而且感觉清新干净,非常适合您经常使用的空间,例如厨房和洗衣房。

2014年8月21日,巴黎半岛酒店套房内的浴室。(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亮紫色和绿色等冷色有助于提升创造力与平静感”,他说,“另一方面,浅蓝色和淡紫色通常被认为是卧室的最佳颜色,可以让您睡个好觉。”

海瑟薇说,冷色以蓝色或灰色为底色。“用冷色装饰可以淡化因位置或建筑设计而过于活跃的空间”,她说,“用冷色创建单色调尤其会令人感到舒缓。”

特雷尔建议,如果您生活在炎热的气候或沙漠景观中,可以用冷色为房间降温。这些颜色可能会让你的大脑感觉更凉爽,而暖色调则可以放大温暖的感觉。

“冷色非常适合阳光照射过多的空间”,海瑟薇说,“可以提供视觉缓解,甚至会产生室温比实际温度低的错觉。”

如果您仍然拿不定主意应该选择什么颜色,门德尔森建议,他发现白色和柔和的中性色是“最通用的色调”。

“白色有助于提高注意力和组织性,而且可以很容易地用颜色来恢复活力。”门德尔森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