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有广场舞?老少疯模仿电视剧舞蹈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跳舞是许多“银发族”喜欢的休闲娱乐之一。在中国有广场舞,在日本,虽然看不到民众在公开场合跳舞,但近几年来日剧或MV的舞蹈桥段,蔚为话题,也成为老少咸宜的模仿对象。

自备音乐,三五成群或是上自百人,自主聚集在广场,整齐划一跳舞,这是风靡中国的广场舞舞蹈种类不单只有缓慢的土风舞,现在连当红街舞也难不倒。虽然依旧放着传统音乐,大叔跳的却是时下流行的鬼步舞,轻巧灵活,甚至滑步都一次到位。

而广场舞也已不只是大妈的专属,甚至成为今年中国全运会的竞赛项目。也让广场舞大叔大妈们一跃成网红。

跳舞已经是退休银发族热爱的休闲之一。

日本,最近数年来,则掀起了“尝试着跳跳看”的舞蹈风格。开端或许是2014年AKB48的《恋爱幸运饼干》,许多人随后将自己跳舞的上传,成为话题。还有企业还从董事长到计程车驾驶员都一起跳,超高点击率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广告效果。

而这波热潮也波及到日本银发族。以养老院为舞台,今年四月上映的日剧《安宁之乡》,演员平均年龄高达78岁。剧中的老人体操,让许多阿公阿妈都尝试一跳。只不过日本人生性害羞,大多在家或去舞蹈教室活动,在公园可能看不到他们的舞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