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副手 天津市委原副秘书长刘剑刚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日前,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通报了天津市市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任刘剑刚,被立案侦查并被刑拘的消息。

中共最高检官网7月20日发布通告称,经天津市检察院指定管辖,天津市北辰区检察院对天津市市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刘剑刚(正局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外界注意到,此前中共官方并未公开过刘剑刚被中纪委调查或被“双开”的消息。不过,搜索公开的资讯可知: 2017年2月27日,刘剑刚被罢免了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职务。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刘剑刚长期在天津任职,与黄兴国共事。刘剑刚曾担任过天津统计局副局长、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在黄兴国出任天津市长后,刘被安排担任.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成为黄的心腹大秘。

天津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黄兴国担任该领导小组组长,而该小组的办公室就设在商务委,2013年3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商务委办公室主任正是刘剑刚。

2015年11月,刘剑刚被免去了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的兼职,但之后却担任了天津市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而那时,正是黄兴国担任中共天津市代理市委书记。

因此,外界分析认为,刘剑刚落马很可能是黄兴国被查后“挖出萝卜带出泥”的结果。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