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内幕》新闻网
中国再次出现“黑色星期一

北京当局上周末强调,将加强打击投机行为、维持金融市场稳定、控制债务水平。周一中国股市开盘后重挫,500家公司股价大跌10%,另有1200公司股价跌幅超过7%,因此被称为中国股市的“黑色星期一”。

2. 英国路透社
消息来源:中方力阻大连万达海外并购交易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目前仍有多笔海外并购交易正在进行。周一传出,金融监管机构要求各大银行,不得放款给万达,避免更多国内资金通过海外投资的名义移出海外,以稳定国内金融秩序。

3.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中国GDP经济数据 高于预期

中国公布经济数据,称今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长达6.9%,高于市场预估的6.8%。其中,零售业增长11%最高,不过,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中国这波经济力道可能无法长期延续。

4. 大纪元时报
王岐山发文 释十九大留任信号?

王岐山周一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十九大”后将继续进行巡视工作,要“更好发挥利剑作用”。分析认为,这显示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同盟关系仍然相当密切,也暗示王岐山在“十九大”后仍将继续留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