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亲赴重庆宣布人事 孙政才离奇缺席两大重要场合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书记赵乐际宣布了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任命。外界注意到,孙政才的仕途去向未明确,而且其本人也缺席了两大重要的公开场合。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5日下午18时50分,中共重庆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书记赵乐际出现在会议上,并宣布了陈敏尔的上述职务任命,但他并未提及孙政才是否另有任用,孙本人也没有在这次会议中露面。

赵乐际称,重庆这次人事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随后,主持会议的重庆市长张国清和刚刚履新重庆市委书记的陈敏尔分别发表了讲话。

但上述三人的发言,除了提及“接替孙政才”外,都没有提及任何关于孙的话题,甚至没有对孙在主政重庆市期间的工作做出任何评价。

此外,外界发现,7月14日召开的中共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委员韩正、胡春华等均出席,但身为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孙政才却没有出现这次会议。

种种迹象显示,孙政才此次被解职,似乎并非一次正常的人事调整。

资料显示,陈敏尔1960年出生,现年57岁,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看重的政界新贵。

早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陈敏尔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副职)的身份当选中央委员就引起了海外舆论界的关注。当时大陆坊间也有分析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为陈敏尔仕途更进一步做铺垫。果然, 2013年1月,陈敏尔即升任贵州省委书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