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法国国庆 马克龙重申友谊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7月14日是法国国庆节,巴黎举行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美国总统川普作为特邀嘉宾,观摩阅兵大典。请看法国记者来自现场的报导。

这里是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我身后就是法国国庆日盛大的阅兵仪式了。美国总统川普也受到马克隆的邀请,作为贵宾,来到现场共同庆祝这一节日。他同时还带来了美国三军的士兵和六架战机共同参与这次阅兵。

周五上午,国庆阅兵仪仗队从凯旋门出发,途经香榭丽舍大道,抵达协和广场。

川普总统作为特邀嘉宾,和马克龙一起坐在主席台上观礼。

九架飞机飞越协和广场上空,尾部喷洒出蓝白红三色,像征法兰西国旗。

走在步兵仪仗队最前方的是由两百多名美军士兵组成的美国联合支队。一百年前,美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西部战线,与法军并肩作战。

川普总统起立向美国军人致敬。

据悉,今年共有约三千七百多名军人、二百多辆军车参加阅兵。

阅兵礼结束前,在军乐队的伴奏下,美法士兵展开两国巨幅国旗,像征美法友谊成为永恒。

马克龙当天发表国庆演讲,重申美国是法国的盟友,不会因任何事情而疏离。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美国总统川普和夫人站在我的身边,是两国长久以来友谊的像征。我感谢他们,也感谢美国人民一百年前做出的决定。我们找到了可靠的盟友来支援我们,美国就是其中之一,没有任何事情可以疏离我们。”

阅兵礼结束后,川普夫妇和马克龙夫妇走向协和广场,互相道别。

国庆当天,香榭丽舍大道边坐满观礼民众,心情激动。

法国当地民众:“早上到这里来看国庆典礼,因为马克龙今年是新上任,新当总统,还邀请了特朗普,我们想国庆挺热闹的,所以我们早早的就赶来了。”

台湾民众:“第一看到就觉得很震撼。还有很多运输机,很大很大的那种大型的坦克,我们都没有看过的,就觉得看了很有趣。”

大陆游客:“刚才在下面的时候,就看见三辆飞机飞过去。都是法国国旗的颜色,觉得好震撼啊,很挤,所有人都爬到树上,这是我来法国最拥挤的一天。”

新唐人法国记者仁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