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朝鲜正扣留更多美国人质 施暴更残酷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几周前,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从朝鲜获释没几天就离世,使朝鲜人质问题引发更多关注。一位前美国外交官表示,朝鲜扣押美国人质似乎更加随意,人质遭受的虐待也更加严重。

戴维•斯特劳布(David Straub)是美国前高级外事官员,曾担任美国国务院韩国事务负责人。目前,他正率领一个美国研究人员代表团,在首尔专门从事朝鲜问题研究。

周二(7月11日),斯特劳布在接受韩联社(Yonhap)采访时表示,当第一批美国人质被扣押时,朝鲜当局对待他们十分小心,并且尽早给予释放。然而时至今日,朝鲜不仅更随便地劫持美国人质,而且随着美朝关系紧张度升级,朝鲜对待美国人质也愈加粗暴,同时对归还人质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斯特劳布接着谈到2009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朝鲜已故独裁者金正日的会面。斯特劳布陪同克林顿进行了这次朝鲜之行。期间,他促使朝鲜释放了被拘押的美国记者李丽娜(Euna Lee)和凌志美(Laura Ling)。据《纽约时报》报导,朝鲜媒体当时发布了克林顿与金正日谈话的宣传照片。

“很明显,朝鲜基本上只是想拍摄金正日与比尔.克林顿的照片,以便显示给他们的人民及世界看,并且对迫使美国屈服感觉良好。”斯特劳布对韩联社说。

斯特劳布预计,在川普(特朗普)总统任内,美国官员身上也可能发生同样的事情。

上个月,大学生瓦姆比尔在被朝鲜监禁500余天后回到美国,但他在朝鲜遭受的身心摧残非常严重,以致回国后不足一周便去世。事件激怒了整个美国社会。

瓦姆比尔被朝鲜监禁期间的状况,外界所知不多,因此难以确切地知道,斯特劳布指称朝鲜对囚犯施暴更加严重是否是真的。

不过,其他一些美国人近年来也曾被朝鲜监禁,他们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韩裔美国人裴俊浩(Kenneth Bae)被朝鲜当局监禁了2年,2014年获释。他回忆说,在被关押的前四周里,他每日要被审问长达15小时,直到他写出令人满意的自白书为止。他被判了15年劳役,在农场做苦工。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服劳役期间,自己被迫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6点,体重减了60磅。

截至目前,仍有3名美国人质被朝鲜当局扣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