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杨焕宁陈政高落选十九大代表解读

大陆澎湃新闻网7月10日的一则新闻透露出了如下资讯:中共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所有代表在6月底前已经选出。随即,新闻披露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的代表名单,但武警部队、军队系统、港澳等选举单位选出的单位尚未公布。

笔者认为,尚未公布的选举单位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军队系统的代表。近半年来,坊间不断传出中共军队多名将领落马和在查的消息,而代表名单或许会告诉我们一些端倪。

暂且抛开军队系统代表不说,单说公布的这些省份和中央直属机关、国家机关、中央系统的代表名单,就有两个备受关注的、都是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的高官不见了踪影。他们是现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的杨焕宁以及刚刚卸任住建部部长的原辽宁省省长陈政高

先说说杨焕宁。两个月前,海外多家媒体都曾报导其因卷入周永康一案,业已接受内部调查,但官方既未否认也未确认。而杨焕宁无故缺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联络员会议和在5月22日山西煤矿透水事故中隐身,更间接证实了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曾有港媒报导称,杨焕宁在中共公安部任职期间,倍受周永康重用,并追随周迫害法轮功。周永康落马后,杨焕宁于2015年突然被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权力被边缘化。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落马前,杨焕宁曾多次被约谈,杨的妻子、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

一个在查的即将落马的高官,无缘十九大也就顺理成章了,而其无缘十九大,反过来也恰好说明他的好日子到头了。

与之相类似的是陈政高。5月底,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王蒙徽被公示接替陈出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的去向迄今中共当局也未公布。如今他又落选十九大代表,似乎昭示着几年来流传的其大事不妙,或将成真。

公开资料显示,陈政高曾是薄熙来的“副手”,隶属于江派的“辽宁帮”,亦在辽宁积极迫害法轮功。业已被查的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据传是陈的情妇,落马的沈阳副市长杨亚洲曾担任其助理。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陈政高与落马的原副省长刘国强、省副秘书长魏俊星及张玉坤等构成的“辽宁帮”严重腐败,并形成了利益联盟,盛京银行6,000亿的资产成为许多官员与利益集团的钱袋子、白手套与洗钱机。

据悉,魏俊星已交待他给辽宁前任领导班子巨额贿赂、买官卖官的事实,特别是交代了陈政高“贪污受贿、拉帮结派搞独立山头”的内幕。而被查的张玉坤、杨亚洲也极有可能吐出陈的秘密。

此外,陈政高在辽宁任职期间,辽宁还发生了辽宁贿选案、经济资料造假及铁岭官场的“塌方式腐败”,对此,陈政高与业已落马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瑉都需要承担责任。

这样的陈政高且不说当不上十九大代表,能否全身而退或许都是奢望了吧。

如果参照十八大落选的若干中央委员,如白恩培、薄熙来、康日新等,落选十九大的中央委员被查应不算什么新鲜事。按照中共的政治规则,设若他们没有落马,他们也是可以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十九大的,只是杨焕宁、陈政高还能等到那个时候吗?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