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声望直逼默克尔 《欢迎来住我家》剧组全喊妈!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德国资深影后仙黛贝嘉(Senta Berger)在导演儿子的新片《欢迎来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中,将疑虑化为幽默,带领“哈特曼一家”向流离失所的难民敞开大门,展现出泱泱大国的宽容大度。该片超过360万的观影人次意外成了另类“民调”,不少观众看完电影、都转而力挺总理默克尔的接纳政策,让片中的动人情谊在现实中成真。这部德国年度卖座总冠军的电影,也隔洋大获美国【好莱坞报导】好评“默克尔办不到,这家人办到了!”。

《欢迎来住我家》不仅去年底在德国票房大卖9亿,年初勇夺“巴伐利亚电影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月前更荣获德国最高荣誉“萝拉奖”最成功电影大奖。也让【德国时代报】(Die Zeit)以斗大标题“欢乐又具内涵,棒透了!”来赞赏该片。

声望直逼默克尔 《欢迎来住我家》仙黛贝嘉演戏剧组全喊妈

难民议题去年在德国炒得沸沸扬扬,赞成与反对者各拥立场、互不相让,让人惊奇的是,电影《欢迎来住我家》的适时出现,竟对德国族群融合发挥最关键影响力。曾任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的仙黛贝嘉(Senta Berger),在片中力排众议、展开双臂欢迎年轻难民迪亚罗(艾力克卡邦格 Eric Kabongo 饰)入住家中,她所展现温暖开明态度,获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回响,纷纷进戏院“投票”支持,创下匪夷所思、超过360万的观影人次纪录,而这些广大“民意”竟打破原本互不相让的僵局,接纳政策一跃而上、成为主流民意。有趣的是,竟有不少观众喊话要仙黛贝嘉出来选总理,声望直逼默克尔。

其实温暖大度的仙黛贝嘉,现实生活中就是该片导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的母亲,而《欢迎来住我家》不仅是他们母子首度合作,剧本也是依“凡赫文一家”为雏型,还把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趣事都拍进电影里。可爱的是,由于母子感情超好,导演西蒙凡赫文拍片时不喊母亲名字、直叫“MAMA”,温馨互动感染了全剧组,大家也都跟着导演直喊妈,竟完全落实了该片“都是一家人”的拍摄概念,连仙黛贝嘉都开心得不得了,直说“真是棒透了!”。

《欢迎来住我家》的观影气氛也获美国【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形容“不分你我,一起开怀大笑!”,该片将于7月21日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欢迎来住我家》剧组都喊连仙黛贝嘉“妈”,落实了该片“都是一家人”的拍摄概念(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是德国影坛首见母子当,西蒙凡赫文担任导演,女主角则是他妈妈仙黛贝嘉(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剧照(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