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风暴来临?创办人贾跃亭辞职 12亿资产被封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乐视风波持续发酵。继创办人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后不久,陆媒报导说,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日前被司法冻结。与此同时,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法人代表。

据香港01网7月3日援引陆媒《腾讯财经》报导,知情人士获悉,上海市高级法院于6月26日发出的一份档案显示,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

该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夫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同一天(7月3日),港媒援引陆媒新京报报导,工商资料显示,上月13日,乐视系的母公司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乐视系高层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根据数据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权,贾跃芳持股1.5%,但贾跃亭退任法定代表人后,仍为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吴孟在深圳上市的乐视网担任监事会主席,过去15年间亦一直在乐视系公司担任高层。

据报导,乐视背景复杂,与令计划家族关联密切。此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这使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浮现。

据《凤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报导,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

报导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据悉,在2005年前后,经人介绍,贾跃亭结识了网通天天在线的总裁王诚,即令计划弟弟令完成。

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落马。当年10月份,令完成被调查。目前,令完成生活在美国。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