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台北真实样貌 侯孝贤挺新锐导演黄熙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新锐导演黄熙新作《强尼•凯克》,在台北电影节举办首映会,监制侯孝贤特地站台力挺,侯导称赞,电影真实描绘台北都市生活,是既32年前杨德昌作品《青梅竹马》之后,最贴近台北的作品。

国片《强尼•凯克》在台北电影节,举办首映会,演员包括柯宇纶、黄远、瑞玛席丹,新锐导演黄熙第一部执导的长片,导演侯孝贤担任监制,站台力挺。

监制侯孝贤:“第一次看我感觉,真的把台北这种,住在台北的这一群人,就是他们有爷爷奶奶什么的,三代在一起,把他真的拍出来,真的是我很少看过这种片。”

《强尼•凯克》片段:“哥哥不在了,但是那条路还在。”

国片《强尼•凯克》,拍摄手法接近纪录片,如实呈现都市里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情感经验,故事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心境。黄熙是既导演杨德昌之后,少见的新锐导演,第一部长片,就选择以都市为题材。

导演黄熙:“都是身边很熟悉的朋友的小故事,或者是你很熟悉的台北,因为毕竟我在台北出身。”

监制侯孝贤:“台北市是我们住在这个地方很熟悉,通常你越熟悉的地方,有时候你越难拍,我感觉真的是,是我那么久,从《青梅竹马》到现在,第一次看到把台北市,拍出来。”

电影描绘出,最原汁原味的台北家庭生活,即将与另一部,由导演钟孟宏监制,台湾新锐导演黄信尧执导的作品《大佛普拉斯》,另外还有来自中国、巴西、比利时等作品,12部影片,共同角逐台北电影节“国际新导演竞赛”六十万元首奖首奖,就看能否,将奖留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