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双城论坛 柯P:打破僵局 客随主便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再来看到,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下午率团前往上海,参加双城论坛,这次交流是去年政党轮替后,两岸最高层级的官方交流,柯文哲表示,希望透过交流,让两岸的僵局有所转圜,至于,会不会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见面,柯文哲说,一切客随主便。

台北市长柯文哲:“双城的这个论坛,第一、它是一个从郝市长时代一直延续下来的,所以我们也是,也没有理由去故意把它打断,那就在这种城市交流基础上去做,所以只是把一个延续本来就有的东西,既不是新发明,我们也没有想要去多做什么。”

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下午搭机前往上海,参加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对于晚上会不会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见面,柯文哲在松山机场受访表示,详细的出席名单没有去干预上海方面,要去那边后才知道。

柯文哲:“客随主便,这个我们这一次既然是上海方面安排的,其实我们也没有很去要求要怎样,我都看上海方便就可以。”

媒体询问,如果对方要求阐述一中原则,会拒绝吗?柯文哲说,通常先决定目标、再决定手段,这次双城论坛非常清楚,一开始两边就定义为“两岸的城市交流”。

柯文哲:“两边就把它定义成是两岸的城市交流,目的就是说在目前两岸政治的僵局的状态下,是不是透过这个民间社团企业,甚至你知道、一些学生的交流你知道,来让目前的僵局有一个转圜的余地。对等跟尊严的原则我们还是会把握。”

柯文哲表示,这次去上海谈的是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环保,目的清楚,甚至把台北市最棒的街舞团队带去表演,将尽量避免讨论政治议题,大家也不要附加给它太多的政治意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