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释强硬信号:朝鲜正引发巨大问题 须迅速解决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6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表示,朝鲜正引发“巨大的问题”,必须迅速解决。美方还宣布和印度加强军事合作,并对印度参与制裁朝鲜表示感谢。有分析指,中共在朝鲜问题上无作为,失望的川普或欲联合印度对抗中共。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白宫举行首脑会谈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政权正引发“巨大的问题”,必须迅速采取措施解决朝鲜问题。

川普还表示:“感谢印度共同参与新一轮的对朝制裁。”

目前,印度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停止了对朝鲜的武器出口,并全面禁止了除食品、药品以外的其他物资出口。

报导称,美国总统在接见印度总理时也强调对朝制裁的情况非常罕见。

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当天表示:“川普总统正在构筑缜密的国际对朝制裁网。”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川普近期相继与中方、印度、俄罗斯首脑举行会晤,目的是正式开展“朝鲜枯死作战”。

根据2016年数据,朝鲜的主要贸易国依次为中国、印度、菲律宾、俄罗斯。

据悉,下月初川普出席在德国召开的G20(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举行会晤,探讨朝鲜问题。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川普已于4月29-30日分别与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等人通话,要求其共同参与对朝制裁。

路透社:中方在朝鲜问题无作为 川普或欲联印抗共

  
《朝鲜日报》报导,26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印度出售美国产无人机(价值20亿美元)以及C-17大型运输机(价值3.65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印商会(the U.S.-India Business Council)领袖峰会上表示,川普总统与莫迪总理此次会面是“历史性的”,还表示“美国与印度的关系是美国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战略关系之一”。

报导说,川普总统接见莫迪时宣布美国、印度和日本将很快在印度海进行联合军演,并对印度制裁朝鲜表示感激。路透社认为,此举是为了对抗美国和印度在亚太地区的共同对手——中共。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7日在国务院宣布,将中共列为与朝鲜和伊朗一样的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国家,白宫第一公主暨川普总统的高级顾问伊万卡也出席了仪式。

路透社则报导,川普总统对于中共在朝鲜问题上的无作为以及中美双边贸易问题越来越失望,他在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材课以关税。

美国贸易部长今年4月份对美国进口的钢铁进行了调查,并随后宣布中国钢铁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