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法航空巨头 Laurent Dassault:成功在于努力和神的祐护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法国第二大航空集团达索集团是世界主要军用飞机制造商,是法国财富排行榜名列第四的家族企业。在第52届巴黎国际航空展上(6月19-25日),达索集团第三代继承人之一罗朗·达索Laurent Dassault接受本台专访时讲述了这个神秘家族的成功秘诀。

在第52届巴黎国际航空展开幕式的飞行表演中,法国航空业巨头达索集团的阵风战机和猎鹰商务机,再次展示了达索集团代表的法国尖端高科技,和独立研制军事与民用飞机的能力。达索第三代继承人之一Laurent Dassault认为家族的成功的秘诀在于慷慨的给予和神的护佑。

Laurent Dassault:“我爷爷教导我们,人类最美的品德就是慷慨,我觉得有幸能获得的时候,就应该给予,给予是提升,给予是成功。”

记者:“这就是为什么您现在主要从事投资吗?更多的给予?”

Laurent Dassault:“是的,我帮助很多不同领域的初创企业,我想这是我使命的一部分。”

记者:“飞机和天空对您和您的家族意味着什么?”

Laurent Dassault:“我们带着飞机的基因出生,我的祖父Marcel Dassault 对飞机的憧憬是在上中学的时候,一次飞机从学校的院子上空飞过,他抬头仰望,当时14岁的他心想:这就是我的生命,这就是我的命运。那时他已经知道了这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对我们来说能延续这段记忆非常重要。我们很庆幸能以此作为我们的使命和事业代代相传,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后代。”

记者:“您认为达索想传递给人的怎样的幸福?”

Laurent Dassault:“我认为达索通过精湛尖端的工业形象,通过飞遍全球的飞机,在全世界证明了法国的高科技,这不只让我们达索家族自豪,也是整个法国的骄傲。”

记者:“达索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Laurent Dassault:“是努力工作加上一点点运气,上天的护祐,四瓣叶的三叶草,达索创始人Marcel Dassault 的护身符。”

达索家族非常相信神的存在,达索的创始人马塞尔·达索Marcel Dassault的护身符是一个四瓣叶的三叶草标志,在达索集团所有涉及航空业务公司的标志上都可以看到 。

记者:“您经常驾驶飞机吗?”

Laurent Dassault:“我驾驶小飞机,我非常喜欢飞机,我喜欢在天上飞。”

记者:“在天上的感觉如何?是不是感到与神更近了?”

Laurent Dassault:“我觉得在天上的时候像在做梦,在世界之上,超脱于尘世的烦恼,所以我在飞机上感觉很好。”

记者:“您相信神的存在吗?”

Laurent Dassault:“当然,我的祖父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他从来不走在梯子底下,就像拿破仑要求他的将军们都随身带着有四瓣叶的三叶草,他的护身符。我们都相信命运,相信神。”

记者:“您对神如何看?可以带给人正面的影响,使我们提升?”

Laurent Dassault:“我觉得每个男人,每个女人,特别是在我们的家族中,有各自的命运,有天上某处,某个人在看护着我们。”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