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吁联合国关注孙茜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新闻周刊(582)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最新收到的消息,今年2月19号被中共绑架并非法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将被非法延长拘押至6月28号。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发起征签,呼吁加拿大政府公开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孙茜,同时向各界呼吁“我们一起带孙茜回家!”,林耶凡日前专程从加拿大赶到瑞士,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希望能让孙茜重获自由。

瑞士当地时间19号下午三点,加拿大世界小姐、人权活动家林耶凡,受国际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邀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作证。她说,加拿大公民孙茜被关押的唯一原因是她坚持法轮功的信仰。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长先生,2017年2月19日,一位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捕。根据报导,她被独自关押,并且脸部和眼睛被喷胡椒水。(关押她的人)试图以此摧毁她的意志。”

现年51岁的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7年入籍加拿大。白手起家的孙茜,创办利德曼生化公司,在2014年获选中国创业板50强。2016年她与丈夫沈广仟以35亿人民币的身家登上胡润中国富豪榜。

事业上虽成功,但身体也累垮了,2014年孙茜开始修炼法轮功,忧郁症、肝坏死等顽疾不翼而飞。不料,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警察非法绑架,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监管人员还必须随时能看到她,等于是“严管”。

孙茜的妹妹孙赞:“警察就跟我姐说不让她修炼法轮功,但是我姐说她炼了以后身体很健康,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她要坚持炼下去,他们就把我姐推到地下了,胳膊就已经擦伤了,四个人把她按在地上,手铐和脚镣都上,给她脸上喷辣椒水,铐着那种工字铐,两个手几乎没法自由活动了,脚镣有十公斤重。”

17号,林耶凡发起征签,呼吁加拿大政府公开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孙茜,同时向各界呼吁“我们一起带孙茜回家!”18号,林耶凡在脸书贴出孙茜母亲寄给她的手写信。这封今年4月28号发自北京的信说,“期望海内外正义人士营救孙茜,维护她作为一个加籍华人最基本的对‘真、善、忍’信仰的权利”。

19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时,除了为孙茜发声,林耶凡还谈到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以及被中共活摘器官的残酷经历。

林耶凡:“几十万法轮功学员被关进监狱。几千人(因此而)失去生命。今年,(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报导了可靠的证据显示,自从2000年初,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大面积的被杀害贩卖器官’。”

林耶凡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的女儿,以及一名自由的加拿大公民,想请问联合国,是否会对这样违背人权的犯罪视而不见?并且中国的受害者们想知道,联合国怎么能让中国当选人权理事会的成员?

林耶凡:“中国共产党,当你们在杀害自己的公民赚钱的时候,你有什么资格坐在人权理事会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的“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中国的宗教与信仰自由在去年持续恶化,并建议国务院今年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CPC)。中国继续被列为全球状况最恶劣的16个特别关注国之一,从1999年以来,第17年连续上榜。

孙茜自从遭到非法关押后,引起海内外、尤其是加拿大国会和外交部的关注。今年5月9号,在渥太华国会山召开的新闻会上,多名加拿大国会议员呼吁中共释放孙茜。

加拿大国会议员Cheryl Hardcastle:“法轮大法崇尚真、善、忍,这和加拿大的价值观完全一致。希望不久的将来,这些价值观也能在中国得到认可。”

加拿大国会议员、国会法轮功之友共同主席 Peter Kent:“我们继续敦促加拿大政府和议会,为此公开发声,谴责中共政权对基本人权的剥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