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中共间谍用上海社科院做掩护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日前,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指控一名美国前外交官出卖机密文件给一名自称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男子。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评估,近几年中共情报特工一直在利用与上海社科院的关系做掩护。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说,美国前外交官凯文•马洛里(Kevin Mallory)当天早上已被逮捕,他被控向中共情报机关特工出卖美国的国防信息,并向联邦调查局(FBI)人员作虚假陈述。

根据美国联邦间谍法,马洛里或面临终身监禁。

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马洛里来自弗吉尼亚州利斯堡,现年60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曾任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保卫局特工。马洛里在为美国政府工作期间持有接触“最高机密”的安全许可。

2012年马洛里离开政府部门后,曾经为多个国防承包商工作。

根据法庭宣誓陈述书,马洛里供称,2017年3月和4月,他曾前往上海,与自称来自中国智库--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男子以及他的老板见面。他们给了他一个专门用来传送文件的通讯设备,并教他如何使用。

马洛里表示,自己仅转交给中方人员他所撰写的美国政策事务“白皮书”,并为此收取了2.5万美元的酬劳。

不过,美国司法部的声明表示,FBI特工对马洛里的通讯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了马洛里以为已被删除的文件和信息。联邦调查局进行技术分析后,发现4份保密文件,其中有3份属于“最高机密”级别。

同时,FBI还从马洛里用于与中共情报人员联络的通讯设备中发现,一些标示安全机密的地方都被涂黑。

FBI并评估,至少从2014年以来,中共情报特工一直在利用与上海社科院的关系做为身份掩护。

近几年,中美谍战、互取机密事件频频被公之于众。

就在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曾逮捕了一名美国国务院前资深女外交官克莱本(Candace Marie Claiborne),她被指控在过去5年里,多次向中方泄密,并收取数万元美金的现金及礼品。美国媒体并曝光了现年60岁的克莱本在中国“供养”年轻男性同居者,并为其支付昂贵学费,以及在该男子卷入刑事案件后,通过自己与中共情报机构的关系把他“捞出来”的丑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