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卸任引发乒球队大地震 5教练球员公开退赛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近日,中国乒坛巨变,先是世乒赛期间孔令辉因为涉赌被停职,再到刘国梁被免国乒总教练后贬任闲职,正在成都参赛的国乒球队士气和战绩低迷。日前,又有5名教练与球员集体弃赛,打破禁令公开发声挺刘国梁。

5教练队员集体发声 体育总局表态“严惩弃赛

《凤凰体育》报导,6月23日傍晚时分,国乒5名教练和球员打破沉默,在微博上同时发文,“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多名教练员和球员在微博同时发声。(网页截图)

报导称,其中参与发声的包括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马琳等人。

同日,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擅自弃赛。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

国乒遭集体噤声 士气成绩低迷

王楠丈夫郭斌22日晚曾发微博,直言国乒集体遭噤声,不得评论教练组改革等相关话题。郭斌质问“在怕什么”,并直言相关领导应该为这种恶劣的做法而辞职。

23日,《腾讯体育》报导,在官方下达国乒教练组调整声明(20日)当天,国乒主力前往成都参赛。在赛后混采区,媒体也被官方提前“告知”,不得询问关于“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诡异”。

报导指,国乒士气和成绩都很低迷。中乒赛资格赛首轮,梁靖崑就不敌排名301位的中华台北小将。而参加本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希望之星林高远也2比4不敌香港选手林兆恒。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张继科在比赛前匆匆到场,仅打了一局比赛,就中途因腰伤退赛。

而在男双半决赛中,刚刚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的许昕/樊振东组合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逆转,无缘决赛。

刘国梁连降两级 教练组重组遭质疑

刘国梁日前刚带队从德国世锦赛而归,就被告知将卸任总教练职务,转而成为乒乓球协会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

《腾讯体育》报导,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为“副厅级”干部,而中国乒协属于社团性质,“副主席”多为“虚职”,并无行政职级。也就是说,刘国梁从“副厅级”干部连降两级,如今已和普通教练一样。而被撤销教练职务后,刘国梁也将无管理球队的实权。

报导指,就在今年3月底,国乒教练员刚刚通过竞聘,完成教练组重组。如今突然变革,撤销男女队主教练,改为教研组模式,让人难免心生疑问。

报导质问,中国乒乓球队曾在2000年时推行过男、女队教研组的模式,后在连遭败绩后被取消,现在重启17年前的模式应对如今的乒乓球发展和市场,真的适合么?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大陆乒协罕曝22个副主席 王楠丈夫:刘国梁让人玩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