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警告:朝鲜即将拥有洲际核导弹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朝鲜即将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导弹。他表示,韩美两国可以解决朝核危机,若朝鲜试射洲际导弹或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将对其进行严惩。

韩联社6月22日报导,文在寅当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将在不久的将来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导弹。他很高兴川普(特朗普)仍把朝核问题摆在外交议程的首位,并期待与川普举行首脑会谈,共同解决朝核问题。同时,文在寅声称,若朝鲜试射洲际导弹或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将对其进行严惩。

此前,刚刚上台的文在寅信奉与朝鲜接触的“阳光政策”,这与川普对朝严厉制裁的主张相悖。文在寅主张首先向朝鲜表达善意,希望通过经济一体化的承诺来缓解紧张局势。

文在寅曾在竞选活动中称,虽然“阳光政策”此前尝试失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和朝鲜喜怒无常的33岁领导人打交道时会再次失败,金正恩的主要利益点在于维持权力。

不过,金正恩却对文的“阳光政策”频频泼冷水,不但拒绝韩国援助团体访问朝鲜,还频发导弹。自文在寅上台以来,朝鲜共发射四次导弹挑衅。

此次文在寅就与朝鲜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表示,没有对此采取任何努力,并指只有无核化取得进展时才会与其会面。

文在寅还称,中方为遏制朝鲜付出了努力,但还没有取得显着的效果。他期待中方对朝采取更有力的制裁措施。

文在寅认为,中方为朝鲜提供大部分经济支援,没有中方的配合,对朝制裁难以取得成效。

文在寅还指,萨德是个难以回避的议题,他期待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届时他将就韩国企业面临的“反萨”措施与习进行协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