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共售最高机密 前美国务院官员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前美国国务院安全官员、国防合约商马洛瑞,22日遭美国反情报官员逮捕。他被控向中共间谍发送最高机密文件,以及向联邦调查局(FBI)人员作不实陈述,若被定罪,可能面临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22日,60岁的马洛瑞(Kevin Mallory)遭到逮捕,并出庭受审。

起诉书指出,马洛瑞今年2月透过社群媒体与一名中共“招募者”联系,后者协助安排马洛瑞3月到上海与中共情报官员会面,并出售机密文件。

调查人员检查发现,中共人员教马洛瑞使用一个特殊通讯装置,装置显示马洛瑞正计划交付更多文件。

据一份起诉内容,马洛瑞今年5月5日在一则简讯中告诉中共:“你们的目标是获得讯息,我的目标是拿到钱。”

据悉,马洛瑞泄漏给中共的文件来源与内容还不得而知,但泄漏的东西具有“国防资讯”的特性,让他获得2.5万美元。

马洛瑞被以交付国防讯息给外国政府、对FBI干员做不实陈述等控罪,遭到起诉。

据悉,马洛瑞住在弗吉尼亚州利斯堡(Leesburg),会说流利中文,在美国陆军服役过,曾任国务院安全局的特别干员,后来才成为一名与各政府单位往来的合约商。他有接触“最高机密”的权限等级,直到2012年。他也曾被派驻中国大陆、台湾、伊拉克及华府等地。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则说,马洛瑞曾为美国中情局(CIA)工作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