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吴小晖被警察带走 金融反腐正抽丝剥茧

英国伦敦一栋24层的住宅楼着大火,整个楼就像火把一样,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但到了今天早上火还在烧,大楼烧的就剩下一个架子了。在电视里看着,那场景让我想起9.11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的样子,太可怕了。


伦敦大火12死数十送医,多人生死不明。(Gettyimages)

今天早上BBC采访了一些逃出来的人,整栋楼有120多户人,截止到现在知道有六、七个人丧生。70多人被送到了医院。着火的时候大家都在睡觉,看接受采访的居民黑人多,看上去不像高端住宅区。接受采访的人说,看到有人抱着孩子跳楼,也像911的场景,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无奈,云梯达不到那么高,只能救能够得着的地方,其它地方就眼睁睁看着火在烧。最新调查中说,这栋楼没有火警警报,因为在维修过程中停了。

所有报导中都说这次事件不可预测,没有任何征兆。让人感觉非常悲哀,透显出人的无奈。你本事再大,却帮不上忙。在这种情况下,人的命运脆弱的就像一张纸。楼里的人可能怎么都想不到会遇到这种事情,瞬间就变得一无所有。周围楼上的居民,打开房门给逃出来的居民提供住宿和食物,也让人感动。

人在现实环境中会遇到骤然发生的事情,对每个人而言叫做不期而遇,事情发生时人们表现出来就是无奈,说什么都没用了,任何自我的表达都是废话了,人就是脆弱到这个份上了,可是事情没发生的时候,人又是那么不可一世,这也是人的悲哀。

国内有这么个人也出事了,没出事时是一个呼风唤雨式的人物,今天就不知道在哪里蹲着了。他的事情成为了很多媒体的头版头条,法广的报导《十九大前权贵互斗安邦集团吴小晖传被带走》,其实这件事情已经得到证实了,最早报导的是《财新网》,说吴小晖上周五下午被带走,财新网说是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随后英国的《金融时报》在周二下午一点多,联系上了吴小晖的公司得到了确定的答案,吴小晖已经不能再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官方的说法,这已经证明吴小晖被抓了。安邦集团已经找安邦人寿保险董事长陈平来代理吴小晖的职务。

“安邦集团官网登出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网络图片)

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就是尽可能的个人化,习近平和王岐山惧怕再次出现2015年的金融风暴。
有人说,吴小晖以前曾经被短暂带走过,但从来没听到安邦集团证实,也没有人出来代替吴小晖的职位。我认为吴小晖被带走这件事情就是完全坐实了,习近平在2017年对金融反腐中开始对权贵家族的势力动手了。

“近年来在海外扩展业务神速令人刮目相看的大陆安邦集团,根据大陆财经杂志报导,其董事长吴小晖已被带走,其后财经网有关的讯息很快就被删去,但安邦集团却在同时发表通报,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似乎印证了被查的传闻。”

这里比较特别的是《财新网》把报导拿下来了,安邦自己出头证实这件事情。我认为这就是策略上的安排了,因为《财新网》胡舒立和吴小晖之间有着明确的冲突,而且冲突已经公开化了。吴小晖这次被抓又是《财新网》先报导的,报对了,为什么删去了?肯定是上面有更高的力量要求财新网回避这件事情,不要造成彼此冲突的场面,弱化中共内部之间权斗的说法。

“安邦集团的总舵主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中共开国十大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据传亦曾与安邦集团有关,但安邦集团与背景传有王岐山撑腰的财经杂志以及总编辑胡舒立一直不咬弦,双方经常隔空互指对方不是。”

所以被解读成双方之间的冲突,谈到吴小晖一定会涉及到邓小平家,如果王岐山主政抓了吴小晖就等于冲着邓小平家,这个扣永远解不开,《财新网》把报导扯下来也是避讳直接冲突。朋友肯定说了,你弱化也没用,大家都知道,是这样,但《财新》不参与进去,事情就不那么复杂了,习近平从上面直接对金融系统下手就行了,在媒体中弱化了之间的争斗,让搅浑水的人机会更少。

“6月13日财经报导称,上周五(6月9日),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该消息,但未作详细解释。
随后,腾讯财经报导,接近保监会人士透露,在赴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吴小晖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同时,保监会亦派出工作组入驻安邦保险集团,对增资、保费收入以及海外投资等事项进行调查。”

这就是完全动手了,其实在此之前传出吴小晖被限制出境也是事实,当时那个消息同样来自英国的金融杂志。《德国之声》的报导中说,吴小晖被警察带走,而西方媒体说吴小晖被警察抓走。

现在安邦这么公开宣布吴小晖被抓,就能体会到当初川普的女婿库什纳为什么突然结束与安邦之间的生意。库什纳得到的信息来源一定来自于安邦集团之外,来自于中共最上层,也就是查吴小晖的人,应该是库什纳主动提出退出。吴小晖和安邦之间的买卖关系,那种做法现在看起来与他和邓小平外孙女结婚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吴小晖是温州人,他在状告财新网胡舒立诽谤罪,涉及到他的婚姻问题,

“《财新》还在相关报导中称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目前"夫妻关系已经中止"。安邦则反驳称相关报导属于"造谣"。”

在这个过程邓家一直没说话,因为邓家一说话就卷进去了,因为他们确实结了婚还有了孩子,现在不确定离婚了没有,如果吴小晖和邓家的婚姻一直在延续,他就是金龟子,传统的红二代。如果他没有这样的联系,他就是个金融大鳄,一个诈骗者。如果他没有邓家的身份,那么和郭文贵以及肖建华是一样的。安邦集团大手笔投资海外物业,包括2014年以19.5亿美元收购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华尔道夫酒店应该是美国最贵的酒店之一,接待的都是国家元首级人物,美国总统到联合国开会就入住这个酒店,但自从被吴小晖买去之后,美国总统就再没住过。

吴小晖完成华尔道夫酒店交易的时间正好是国内金融风暴的时候,也就是肖建华2015年5月份在国内股市掀起风浪的时候,而之前2月份,胡舒立的财新网点名吴小晖,1月份马健被抓,曾庆红被约谈,里面也有郭文贵的影子。所以几乎都是在一条线上的,当以时间为轴连在一起的时候,你会看到这些都是一体的。

有理由相信,现在动了吴小晖就是习近平对金融反腐正式下手,吴小晖是大老板,手里不知道有多少公司了,为什么有这么多公司,其实就是空壳公司,就是金融大鳄把钱导出去。

《阿波罗网》的报导说,吴小晖被抓前好像服软了,


“4日最新报导称,被抓前两天吴小晖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回归‘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似乎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有分析指这是为“安邦事件”的处理赢得一些主动。近日外媒称,中国保险业危机四伏,安邦更像是一个庞大的理财公司而不是保险公司,保险行业已经成为募集资金的便捷方式,保险已经不姓保了。习近平李克强持续释放金融反腐高压态势,金融反腐风暴愈演愈烈。”

习近平打击的是保险业,安邦集团借助保险业不知道把多少人的钱直接圈走了,这些钱到底在哪里,习近平不知道,习近平和王岐山把这些钱拿回来重新进入市场才行,没有钱就全扯了,就像一个人贼胖,但一顿不吃他还饿,所以现在货币想要出去是难上加难,否则不是金融风暴也要金融风暴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