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印度总理赞宝莱坞一电影 中共官媒避而不提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9日在哈萨克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晤。中共官方只称双方同意加强合作。而外媒披露,习近平会晤时高度评价了一部正在中国热映的印度宝莱坞电影《摔跤吧!爸爸》。

中共外交部披露,6月9日,正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习近平莫迪举行了会晤。双方均表示,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后,中印将加强合作。

《今日印度》网站6月10日报导则称,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习近平对莫迪说,他看过《摔跤吧!爸爸》,很喜欢这部电影,以及里面的演员。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说:“事实上,习主席高度评价了印度电影。他说,《摔跤吧!爸爸》表现尤为突出,他自己也看过。”

美国《福布斯》网站则称,这是“《摔跤吧!爸爸》外交”,习近平通过告诉莫迪“我喜欢这部电影”,来改善中印关系。

文章说,赢得印度人好感的最好方式就是赞扬他的国家的电影。习近平肯定知道,很少有东西能像电影一样,如此深刻地触动印度人的情感。

外界观察注意到,中共党媒在对习莫会晤的报导中,并未提及这个意味深长的细节。

中印首脑会晤前,中共军机突然“越界”

中印关系近段时间一直颇为敏感。综合此前媒体报导,中共军队的直升机曾于4日“越界”进入印度北部中印争议地区印度实际控制一侧,并进行了短时间着陆。印度政府表示强烈非议,并明确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在未来印中首脑会晤时,将就此事件要求习近平做出解释。

中共军方在中印首脑会晤之前的突然挑衅,显然和习近平努力安抚印度的态度不同调。

无独有偶的是,习近平2014年出访印度的时候,中共军队也曾突然“入侵”。

习近平2014年9月17日到19日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就在他到达的当天,近1000名中共军人突然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令边界局势一度紧张。

当时即有海外观察指出,这或是与习近平对立派系的军方人员在蓄意给习制造麻烦。

《新纪元》获悉,时任印度总理莫迪当天会晤习近平时提到此事,令习近平非常生气,同时也很尴尬。习近平一回国就冲军方发火,并开始严厉整肃军队。

同年10月30日,习近平在福建古田召开已中断15年的高规格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首次公开批刚刚被查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要求全军要肃清徐案的影响。之后,有大批“军老虎”被宣布落马。

直至目前,“肃清郭(郭伯雄)、徐(徐才厚)余毒”仍是中共军方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