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球外援蒂奥特训练中猝死 曾在英超表现佳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4个月前与中甲北京北控俱乐部签约的强力外援,象牙海岸籍球星蒂奥特(Cheik Tiote)日前在训练中不幸猝死。蒂奥特此前在英超纽卡斯尔联队表现出色。

综合媒体报导,30岁的象牙海岸球员,前纽卡斯尔中场蒂奥特,于2017年2月签约于中甲北京北控俱乐部,日前在训练中不幸猝死。他的经纪人帕拉蒂诺称“深感悲痛”。

蒂奥特猝死的消息传出后,蒂奥特的老东家纽卡斯尔俱乐部发布推特说“倍感震惊”,并称他是“绝对职业和大写的人”。喜鹊主帅贝尼特斯说:“他去世的消息令我伤心。”

蒂奥特的球员故交古铁雷斯、登巴巴、哈珀都发文表示哀悼。英超曼城队长孔帕尼也发推文称“悲痛和无语”。

有消息称,出生于1986年的蒂奥特,此前是象牙海岸夺得2015年非洲杯冠军的成员,曾效力荷甲特温特、英超纽卡斯尔联队。

蒂奥特从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起家,曾在荷兰踢球时效力于当时在荷兰执教的前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

2010年,这位防守型中场以35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到纽卡斯尔,2011年鏖战英超劲旅阿森纳大比分落后时,蒂奥特攻入了绝地反击的一球,令他名声大振。

鉴于其出色的表现,中甲北京北控官方2017年2月份邀请蒂奥特加盟球队。

加盟中甲北京北控之后,本赛季蒂奥特代表北控首发打满了全部11轮中甲联赛,就在上6月3日他还首发帮助北控主场4-2赢下保定容大,近4场比赛北控已经赢下了3场。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