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习圈内人对朝新思路:由北京更换金家政权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在中、美、韩等国分别加大对朝经济制裁和军事威慑力度的背景下,朝鲜当局试射导弹的频率不减反增。当金正恩下令于5月29日再次试射导弹后,美国立即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拦截的演练,并宣布对涉嫌卷入朝鲜导弹计划的九家公司和三名个人实施严厉制裁。不过,北京方面对朝鲜的挑衅却没有做出外界所预期的强烈反应。

全世界都在猜测:面对金正恩的一意孤行,北京究竟作何打算呢?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美国媒体日前发文爆料称,习近平的圈子里有人提出了一个“新思路”:在合适的条件下,中方可以考虑实行颠覆金正恩政权的方案。

《纽约时报》5月31日发文讨论美国政府将如何解决朝核危机的问题,文章提到,今年4月初,习近平与川普在马阿拉歌会面时,习提出了“暂停换暂停”的提议,即美国以推迟或调整在朝鲜半岛的军事演习,以换取金正恩冻结新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而习近平的圈子里的一些人甚至提议,美国和中国可以考虑一种“新的东亚安全架构”。

文章写道:“他们(指北京方面)指出,美国在韩国驻军是历史上的一个意外。如果朝鲜1950年不攻击韩国,美国永远都不会介入。那么,如果中国承担起颠覆金氏政权、实现朝鲜无核化,并让半岛统一在对北京友好的首尔政府下的责任,美国会拆除在韩国的所有基地,并结束军事联盟吗?”

事实上,有关北京主动颠覆金氏政权的设想,早在一年前就有中共体制内的人提出过。

2016年4月23日,朝鲜当局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后,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在微信朋友圈里的讨论意见被人整理后外泄。在被公开的这些言论中,陈小鲁谈到了朝鲜变局的四种可能。

陈小鲁认为,朝鲜不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但朝鲜的前景可能会面临4种下场:1、金三(金正恩)病亡生变;2、金三被杀生变;3、金三狗急跳墙,被美、韩灭掉;4、金三狗急跳墙,其他人(疑指中国)干预,联合俄美韩灭之,保持南北分立及中国对北方的影响,在北朝鲜建立一个“正常的政权”。

陈小鲁并分析称,上述选项中,对中方最不利的是第三条;而第一,二是最有利的。

今年3月下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公开强硬表态,称美国政府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到此为止,针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美方将采取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一切可能的选项”。

随后,有旅德的中国政治学者彭涛发文分析称,鉴于金正恩的残暴统治手段与军国主义政策,以及一贯不遵守规则的做法,要指望通过与之谈判来解决朝核问题“只能是画饼充饥与恶性循环”,在朝鲜真正能够威胁到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安全之前,最有效、最快速的解决方法,就是中美联手“武力废除平壤政权”。

他表示,上述做法符合中、美、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利益,中美双方如能在这一点上达成协议,这将是一条“上上策”。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