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判6“虎” 亿元巨贪已14人获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周三,6名中共的副部级高官在同一天被判刑。其中的3名“亿元级别贪官”被判无期徒刑。至此,中共公开的15名副部级亿元巨贪中,已有14人获刑。节目一开始,咱们首先来关注一下。

当天被判刑的包括,前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前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前宁波市长卢子跃,贪污金额都超过1亿元,3人都被判无期徒刑。

此外,前武汉钢铁集团党委书记邓崎琳、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分别因贪污5000多万、600多万和300多万,分别获刑15年、10年和6年。其中,邓崎琳和常小兵是因揭发他人,获得轻判。

一天之内审结6名副部级官员,在过去5年的反腐运动中,相当罕见。

文昭:“一个直接意图就是,表示习王牢牢控制局势,不受传闻的影响,而且反腐势头也不会减弱,这是一种显示力量的表现。”

从2012年至今,落马的中共副部级以上官员,有15人的涉案金额超过亿元,其中14人已经获刑。不过对比外媒的调查,发现部分涉案金额在公布前大幅缩水,试图降低社会影响。

另外,这些亿元巨贪的犯罪时间跨度普遍长达十几年。31号获刑的陈雪枫等3人,犯罪跨度就分别长达15年、22年、17年。

横河:“我们很容易想到:这都是在江泽民时期。江泽民统治时期的政策其实很明显,让全体官员都腐败,然后他选择性反腐败打击政治对手,在这个政策下,官员们都被鼓励去腐败。这是江统治中国官僚机构的手段、政策。把时间跨度很明确地提出来以后,牵涉到的就是江泽民时期所实行的政策问题。我把它叫“去江化过程”──除去江泽民的政策和人事的过程。”

15名副部级亿元贪官,其中4人还是他们所在省区的首虎。本月27号,前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贪5亿多元被判死缓。标志着大陆31个省区,在18大后最先落马的高官,也就是俗称的“首虎”,已经全部获刑。

据《大纪元新闻网》整理发现,这31省的首虎中,至少28人在任内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其中多人多次遭到“追查国际”组织的通告追查。

15名亿元巨贪中,目前尚未宣判的张越受贿1.58亿元案,张越曾担任中共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也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