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台港设计师珠宝受热捧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珠宝设计向来是欧美品牌的天下,不过,近年来不少华人设计师在国际展露头角,一位台湾出生的珠宝设计师赵心绮,自创珠宝品牌13年,今年与台港珠宝设计师合作,重返香港佳士得2017年春拍,吸引国际收藏家,热烈竞投。

佳士得星期二(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4位台港珠宝设计师,包括郑志刚、赵心绮、陈智安及王幼伦设计的珠宝首饰,成为焦点拍卖项目。其中,设计师赵心绮的金黄羽饰胸针,多达数十种色调、近千颗黄钻,吸引国际收藏家,热烈竞投。

国际顶级艺术珠宝品牌市场总监 洪于婷:“金黄羽饰,那这件作品它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19世纪,美好年代,法国那种风情。36克重,36克就像是2颗马卡龙的重量,所以其实是非常轻盈的,那我们也很开心这一次被国际藏家给收藏。”

2004年才创业的台湾设计师赵心绮,2007年就打入纽约佳士得、去年受邀参展巴黎古董双年展,今年3件珠宝又入选香港佳士得春拍,分别为黄金羽毛胸针,以祖母绿宝石镶嵌的豌豆耳环和红宝缎带戒指,成交价分别为港币870万,港币630万和港币100万,较底价平均高出两倍。

国际顶级艺术珠宝品牌市场总监 洪于婷:“她一直觉得说东方的文化不一定是要龙是要凤,而是在这种做的当中,蕴含在她做事情的那种理念当中,所以她的作品中,很多结合外祖父给她的建筑理念,她父亲给她雕塑理念,融合为一。很多人看到一刚开始,不太清楚说是外国人的作品,还是华人的作品,但是看到做工的精细,其实,是可以体会出中华的韵味的。”

国际顶级艺术珠宝品牌,精工巧制的艺术珠宝杰作,受国际瞩目,今年为推动亚洲创作,与台港设计师合作,再度成为全球艺术与珠宝藏界的关注焦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