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员被抓后 太太们的反应五花八门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近几年来,中共落马官员日渐增多,他们出事后,其情人、妻子备受外界关注,而官太太的反应也各有特色,令人意外。

5月28日,陆媒报导,中共官员出事后,他们的妻子,最常见的便是被一道“带走调查”,也有发妻为其四处奔走告状,现任“不想被卷入”的现象,还有“官太太”一门心思想着“捞人”的现象。

妻子被带走调查众多

河北原中共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后,妻子段雁秋被带走调查;南京原中共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后,妻子被带走调查;辽宁原中共省委书记王珉被调查当天,妻子张静在沈阳被控制并送往北京;辽宁原中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后,妻子被控制;深圳原中共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后,妻子被带走调查……

原配四处求人 新妻不想卷入

2013年,江西省新余市中共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周建华落马后,周德昊(周与前妻之子)也被带走,与其共同生活过20多年的前妻姚敏建就选择了为其四处奔走告状的道路。

姚敏建认为,有关方面将儿子带走是在要挟自己,希望自己不再到处告状。但她为了“还儿子清白”,也不相信周建华会贪污千万,不但没有与周建华划清界限,还与周的辩护律师在网上发各种材料,对周的审判程序提出质疑。

姚敏建喊冤称,周建华举报了苏荣妻子,因此遭到苏荣的打击报复,才被“双规”。但其说法遭到中共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人的否定,他们回应称,通过巡视获得苏荣被查的线索。知情人士则透露,苏荣被查与周建华举报没有关系,网传周建华出事前曾冒死举报苏荣,这是周试图将其贪腐问题混淆为政治迫害。

在周建华获刑一年多以后,江西法院二审将其改判为无期徒刑。与姚敏建不同的是周建华现任妻子梁文瑶则给姚家姐弟带话说:“我只是个女人,没见过这么大阵仗,确实怕了,不想再卷入政治的漩涡。”

官太太“捞人”遭骗

2011年12月27日,中共官员张某被安徽省中共纪委以协助调查为名带走,一直没有消息。2012年3月,其妻子王女士通过别人的推荐,认识了任鹏宇,称他可以与安徽省领导疏通,让其放人。王女士给了任鹏宇1460万救自己的丈夫,结果打水漂了。
另外,2012年10月,时任宝安区沙井街道办副主任的李鼎荣因涉嫌受贿,被宝安区中共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王某与李鼎荣的妻子钟某儿相遇后,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忙将李鼎荣放出来,但需要一定的费用。钟某儿相信了王某,多次转账给王某共计人民币750万元人民币。
2014年,钟某儿收到判决书,李鼎荣因犯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的时候,致电王某发现他不但对判决豪不知情,而且还在谎称自己“正在办理”。于是,发觉受骗的钟某儿报了案。

“夫唱妇随”同台受审

广东一对“模范”官员夫妻,同时任命、同时落马、同时获刑。2015年10月,广东省河源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钟伟敏被判10年有期徒刑,河源市规划建设局原副局长严彩兰被判13年有期徒刑。

2012年7月4日,两人被河源市政府分别任命为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和河源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正处级)。2013年9月12日,夫妻俩同时被刑拘。同年9月30日,夫妻俩同时被免职。而在2015年的10月,俩人又同时获刑。

此外,今年3月14日,时任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的卢武福和妻子苗旭华也同台受审,卢武福表示,他收受的大部分钱物,都交给妻子苗旭华保管,在听到湖南省纪委调查卢武福的“风声”后,苗旭华协助卢武福搞财产“自清自查”,为掩人耳目,还两次购买新手机和电话卡用于串供。

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例子也比较典型,他与妻子关系早已名存实亡,两人均有婚外伴侣。蒋尊玉曾提出离婚,他妻子不同意并要挟他,两人没离成婚。蒋尊玉当政法委书记,老婆则开皮包公司,主要做工程和投资,一年几千万上亿的提成很容易实现。

另外,蒋尊玉主导的大运会工程项目,需经蒋妻点头,包工头们才能进去。外界曾疯传蒋尊玉正被调查,夫妻两人已离婚,但实际上,据蒋尊玉本人交代,“离婚”后他与妻子仍住在一起,从未跟他人或者子女提起过俩人离婚的事,以躲避调查。

海外媒体报导,中共高官不但腐败成群,许多官太太们也无所不做,吃空饷、敛财、受贿等等。比较典型的有陆媒曝光的“官太太俱乐部”,大陆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获得了数千万的报酬,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夫人于丽芳,曾长期供职于民生银行,退休后仍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除了谷丽萍、于丽芳,还有数位高官的妻子,在民生银行以工作或兼职的名义,领取高额的报酬。

令计划被判无期,在7千多万人民币的受贿财物中,很多是由妻子谷丽萍出面收取,判决书称,令计划与谷丽萍共同收贿,谷丽萍单独收贿,令计划明知且认可。谷丽萍还于2003年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2010年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成立当天,山东福日集团同中国广夏、诺基亚、惠普等企业一同捐助该计划的赞助就达数亿元人民币。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