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会长:成功源于父母身教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本周二(5月23日),美籍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Community of 100)会长吴华扬(Frank Wu)教授在马里兰州伍顿高中(Wootton High School),与华人家长共同探讨移民家庭与子女沟通的有效办法。

一方面是“美国人”,一方面又有着亚裔的文化背景——这是许多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面临的处境。难以找准自己的定位,是困扰众多华裔移民的问题。
 
耶鲁大学学生何铭玺:“最难的,最让我受到压力的还是,我不是很理解,我在这个社会里,在这个国家里,有什么地位,我有什么将来。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有很多年轻人,有这个感觉。”
 
吴华扬教授认为,亚裔移民有着自己独特的肤色、语言和文化,不需要抛弃自己的背景,可以把多元化的特色带入新的环境。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成为一个美国人,不代表你要抛弃所有的历史、祖先、你的过去和祖先的语言,a。它意味着你要将这些带到新的环境之中。我们应该按照美国的传统方式去做,站起来,说出来。也就是说,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们会为自己争取权益,我们会大声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
 
吴华扬是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法学院教授,还是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的会长,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父母的言传身教。他也鼓励年轻人,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勇于发声,跨越重重阻碍。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你必须很努力,要有自信,要敢于战胜困难。我很敬佩我父母所做的,如果没有我的父母,我就不会在这里。”
 
吴华扬的经历对于在场的华人家长深有启发。
 
IT总监刘女士:“因为小孩子,像我们女儿在学校里面,我看她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亚裔,而且会有一些其它的种族,但是最好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亚裔)。所以我觉得他真的是把家长和小孩子的心声都讲出来了。也就是说我们会更加了解我们小孩子所经历的。”
 
吴华扬还建议华人父母,多与孩子沟通、参加学校的活动,成为孩子的朋友。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