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金正恩不承认习近平 北京射导弹示威?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今日点击】(2840-1)

提要
韩国选总统 朝鲜中国叫板 北京在渤海试射了新型导弹
文在寅其人其事
文在寅当选韩总统 韩中关系可否迎来新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我拍这集节目的时候,我看到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它说现在电影有一个倾向,要更多的去拍摄有关命运主题的影片。这种命运主题的影片,它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已经突破了宗教和非宗教人士;也就是说有信仰和没信仰;无神论或者有神论。其实对更多的人而言,命运在他们的生活中,在每一个人的真正现实环境中,都有着不可或缺和无人解析的,无人能够剖析,无人能够解析的那一份诱惑。

那我自己觉得这只是现实的人走到今天之后,在物欲横流的背景之下,每个个体者无法回避,自己内心深处的生命的感知。原因就是物质化的一切,它是跟今天的肉体本身的生命部分,完全吻合在一起的。他有着需求、有着欲望、有着利益、有着金钱、有着享受,可是外在的一切,都无法代替他生命的另外一部分,自己内心生命的灵魂的真实。那一份真实在相当程度上超过了语言,超过了人们正常生活,所交往的一切。对吧?那只能意会不可言传,有这么个词。这只能意会和不可言传的部分,正是跟人的命运相关,被人们解读成命运。这命运的一切,就是超越了这物质上的,我们能够控制的概念。对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所以在真正命运的背景之下,人就变成平等了,因为命运不会因仕途、钱财、官位等等等等,所能够产生根本性的改变。

卢武铉这是韩国历史中,很有名的曾经的一个维权律师,韩国著名的电影《辩护人》讲的就是他。那他后来从一个赚钱的律师,转向了一个因为他内心人性的善良的一部分,使得他转向成维权律师走向街头,那后来在韩国的正常社会中,民选中他又成为了韩国总统。可是又因为成为拥有权力之后,他又涉及到贪腐,结果2009年他就自杀了,这是一个很悲哀的命运的故事。对吧?很悲哀的命运的故事。而刚刚下台的也涉及到贪腐的,韩国历史上的女总统,那随着她的父亲而来,而她的父亲曾经就是韩国的独裁者,可是又把韩国带上了一份辉煌。而作为女儿的她终身未嫁,她本来就变成了一种从一个独裁者的父亲,韩国历史中几十年来第一千金,那走到了今天成为了民选中的韩国女总统。结果再次因为她的命运的缺陷,她个人的寂寞,个人生活的悲哀,希望情感上有所依托,从而促成了今天被弹劾的原由。

非常悲剧的,非常启悟人的,这是人的这种一来一去的概念。对吧?结果当她下去之后,前两天韩国总统选举,文在寅,文在寅是谁呢?是当初的卢武铉的助手,他们曾经一起走上街头,而他是从朝鲜跑过来的难民,成为了这一次韩国总统大选中的获胜者。他跟朝鲜有着根本上的对朝鲜的政策,与前任韩国总统有着根本上的差距。那在我个人的眼睛里就是说,普通人看热闹,明白人看门道。这门道的一切如果在这现实的环境中,它的门道在哪?它的门道在于命运。

韩国选总统朝鲜向中国叫板 北京在渤海试射新型导弹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韩国选总统朝鲜向中国叫板,北京在渤海试射新型导弹。瞧你这个乱!正在朝鲜拉高调门儿,跟北京直接对着干的背景之下,中国宣布在渤海某个水域,进行了新型的导弹武器的试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是中国国防部星期二对外宣布试射导弹,首先公布这个消息,恰好是在韩国宣布大选结果的时候。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曾经主张南北对话,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所以北京此举到底针对韩国还是朝鲜令人猜测。给我感觉就针对朝鲜的可能性大,我曾经说过一个概念,我说其实与其说美国打朝鲜,搞不好中国打朝鲜;与其说川普废掉金正恩,倒不如习近平废掉金正恩。因为今天的朝鲜不是中国的屏障,今天的朝鲜是中国最大的威胁。

渤海与南北韩相比邻,那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平壤不断让人紧绷人的神经,而且扬言任何时候,都会进行新的试射,而近邻的大国直接指名叫中国大陆。这个说法完全是反目的讲法,朝鲜说中国叫中国大陆,那也就变成了今天金正恩,不承认今天习近平,不承认今天的习近平是中国,不承认这个政权,这是两回事儿了,他反而去承认中华民国了。就两天的工夫就干成这样,除了中朝关系紧张之外,中国与韩国之间,因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紧张。而文在寅不久前曾经说,首尔应该学会向华盛顿说不,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平等的关系。那文在寅他自己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他自己反对,他主张跟朝鲜对话。我在另外节目中跟大家讲过,很多竞选者在他们成为国家首脑之后,往往跟他们竞选的口号,中间是有距离的。我相信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作为竞选者,没有资格去接触国家级的机密,当他成为成功者之后,他有权接触国家机密的时候,他就会审慎的面对这一份责任,可能就会改变了。

文在寅其人其事

文在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这是德国之声的一篇报导,倾向于左派的共同民主党人,文在寅在大选中获胜,而文在寅曾经担任卢武铉总统府的秘书长。文在寅是1952年出生的,当时正值朝鲜战争,他的父母从北朝鲜逃到了南方,所以在朝鲜战争时跑过来的,从北朝鲜跑过来的。文在寅在自传中说,他的父亲在一个战犯营里打小工,母亲在釜山卖鸡蛋,是个很穷的人,所以儿时的文在寅被母亲背在身后。1972年进入首尔的法律学校,当时因为领导抗议独裁者朴正熙而被捕,1980年文在寅返回学校,后来再次被捕。而作为文在寅本身抗争的是谁呢?当时抵抗的是朴正熙,是朴槿惠的父亲,而当时的朴槿惠是韩国的第一千金,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特别。他与后来当选总统的卢武铉,亲密的友谊始于1982年,两人当时在釜山开设了一家,代理人权及民事案件的律师事务所。

所以这个电影里面《辩护人》里面的,辩护律师的副手就是文在寅,这里讲的是完全一样的。1987年席卷全国的民主抗议中,两个人成为领袖式人物,同年韩国举行了直接选举总统的概念。卢武铉进入政界之后,文在寅在釜山继续工作,为抗议罢工被捕的学生和工人进行辩护。2002年卢武铉出人意料当选总统,1年之后文在寅加入政府,成为了卢武铉的助理,负责扫除腐败筛选官员,后来升任为韩国总统府的秘书室长。所以我觉得,那不妨大家就可以看一看《辩护人》,那《辩护人》里面在对等着709律师所发生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感触的,一种命运之间的故事。那后面就有着相对的一些评价,主要是对文在寅本身有它不同的评价。但是他的身份可以看到,一个被捕者;一个被迫害者;一个维权律师;一个政府的曾经的高级职员。而他的所服务的对象,却又因为贪腐而自杀身亡,而他们曾经又是一个抗争独裁者的,走在最前列的影响整个韩国的一个领袖式人物。所以这就没得评价了,就是一句话:命运!

文在寅当选韩总统 韩中关系可否迎来新春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韩中关系是否会迎来新的样子呢?这个我觉得就没什么讲的,因为在第一篇文章,已经跟大家分析过了。那这里我觉得可能影响最大的,恰恰是文在寅个人的他的生涯背景。从在学生时被抓,一直到今天成为韩国总统,而这一条路走出来这条路,让我们看到的就像高智晟。对吧?让我们看到的就像高智晟、李和平、王全璋等等这些人,完全看到的是这些故事。所以从这一点上说,那文在寅的获选,就是习近平如果真的走向抛弃中共,而进行中国社会转型的话,是一个莫大的天意!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