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三百农牧民游行抗议养猪场污染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周一上午,中国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约300名农牧民前往旗政府游行,抗议国营企业“中粮集团”猪养场严重污染环境,影响百姓健康。当地民众表示,之前也曾到猪养场抗议,但至今都没人管。

翁牛特旗民众透露,“中粮集团”猪养殖场将大量死猪丢弃在草原,严重污染环境,发出的臭味让人无法忍受,两周前他们曾到猪养场抗议没结果。8号,约300名农牧民前往旗政府游行抗议,拉着蒙文和汉文的横幅,写有“反对污染企业、保护生态环境 ”等,并高喊口号。

内蒙古翁牛特旗农民刘女士:“污染特别厉害,然后死猪乱扔,不妥善处理,太臭了,农民抗议,现在这个领导都官官相护啊,见不着。我们这儿是自治区,啥规定都是自己自治的,根本就不符合国家那个标准。”

翁牛特旗民众还透露,当地维权的消息在网上都被封锁。

内蒙古翁牛特旗民众胡先生:“养猪养是挺大的,国营的,养猪有的死了,环境污染,这边网监部门,时刻给你关注这方面,发了之后没几分钟就给你删除了,看不到。”

另外,当地农牧民去年底因不满当地政府将草场出租给中粮集团,兴建养猪场,到旗政府和自治区政府请愿,和警方发生冲突,至少两人被抓。

胡先生:“整个蒙东地区和东北地区最大的养殖基地,土地征收的不少啊,和政府矛盾闹得挺严重的,好几年之前抗议上政府去,都打住院的都有。”

据了解,翁牛特旗近期发生多起农牧民抗议活动,包括要求发放玉米补贴款、铝厂污染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