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网信办吁“争做好网民”遭批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中共附属组织妇联和中共网信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声称要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引导大陆女性参与所谓的清朗网路空间建设。大陆民众批评说,中共眼中的所谓“好网民”,就是那些对中共政权歌功颂德的人。

妇联和网信办的联合通知中,说“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内容,包括: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作用,营造妇女迎接十九大的氛围,还要实施“巾帼网络素养行动”和“巾帼网络清朗行动”,层层建立微信群网络举报平台等。

这个通知被媒体曝光后,引来一片批评声。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它就是为了控制言论自由,少一些批评的,多一些赞美它的,妇联做这个事情的话。你说失学儿童它为什么不去关注?那么多留守儿童、妇女儿童它没有去关注,还有那么多看不起病的妇女儿童它怎么没有去关注?”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说,妇联从来没为妇女做过一件有意义的事。像北京妇联,一个星期只上两个半天班,而且只上一个小时的班。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吴田丽:“我们应该这么去认识,什么是妇联?妇联就是一个架子,安排一部分人,一天吃喝玩乐,然后发点文章,弄点子虚乌有的东西。它糊弄谁呢?上拍马屁,下糊弄百姓,没人信它的。”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吴田丽说,说好听点妇联是一个妇女组织,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打压、监控妇女,不让人发声诉冤的组织。

吴田丽:“拐卖妇女,偷小孩的,什么它都不管,花了国家那么多的钱,我们交的税都让它发了工资了,妇联、中国少年儿童中心,什么共青团都干什么了?工会组织一点人事都不干,如果它能起到一点作用的话,我们现在社会不会这么乱。”

吴田丽说,还有网信办,更是一轮接一轮的整治网络言论,不让人发声,它口中所谓的“好网民”,就是那些对中共政权歌功颂德,或对人权漠不关心的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