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试射飞弹 川普批恶劣 对习不敬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4月29日,朝鲜在平安南道一带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事后,白宫发声明回应,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已经知道了朝鲜的这次试射,川普已听取简报。川普也发推文批评朝鲜此举“恶劣”,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敬。

韩媒报导,朝鲜29日早晨5时30分许,从平安南道北仓地区发射1枚导弹,飞行了大约25英里,在空中持续15分钟后爆炸,被认为失败。

随后,白宫以17个英文字回应此事件。声明指,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已经知道了朝鲜的这次试射,川普已听取简报。

美国总统川普也在推文谴责朝鲜试射导弹,说这是对盟邦中国不敬的表现:“朝鲜今天发射一枚导弹,虽然失败收场,还是不尊重中国及其备受尊敬国家主席的愿望。恶劣!”

对此大陆官方也作出回应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保持接触与沟通。

韩联社报导说,朝鲜再度试射飞弹,是公然藐视美国推动国际严加制裁行动,以遏止朝鲜的核子威胁。

报导强调,美国总统川普刚刚警告有重大冲突风险,造成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温,朝鲜就又试射导弹,意在对国际社会“武力示威”。

朝鲜试射导弹数小时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刚在联合国部长级会议上,就朝鲜问题,敦促安理会抢在朝鲜之前采取行动,必须共同采取新的方法,对朝鲜政权施加更大的外交和经济压力。

同时呼吁中国发挥重要作用之下,全球齐向朝鲜施压,以遏止平壤的核子和弹道导弹计划。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