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反释法9人 泛民斥梁振英清算异己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继日前香港警方检控“占中”发起人、梁颂恒及游蕙祯,星期四再高调拘捕9名反释法游行人士,民主派批评特首梁振英下台前,效仿中共手段加紧清算异己。他们强调无惧政治打压,呼吁港人今年七一上街向到访中共领导人表达诉求。

被拘捕的九人包括社民连主席吴文远与香港众志的成员林淳轩。他们早上被带到西区警署落案。九人被指在去年11月中共人大常委会就立法会宣誓风波进行释法表决前,游行到中联办抗议,引起冲突。被控以“非法集结”、“阻差办公”,“煽惑他人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行为”等罪名。九人获准以现金一千元保释,下周五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社民连主席吴文远:“这类政治检控想有杀一儆百的作用,就是要给一个白色恐怖的讯息给香港人听,若我们出来行使公民权力,出来示威,亦很可能面对实实在在的检控及打压。”

香港众志常委林淳轩:“政府对于争取民主抗争者,对于守护立法会的普通学生都是毫不留情,希望透过法律方法阻止,使学生、争取民主的人惧怕,失去上街的动力。”

25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指从拘捕“占中”发起人、宣誓风波主角梁颂恒及游蕙祯,及今次等一连串拘捕行动,是梁振英企图用政治检控制造寒蝉效应。

泛民主派议员召集人涂谨申:“尤其今年二十周年回归,有可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港,以及一众中央高官,希望可以创造一个寒蝉效应,令出来反对的声音、抗议的活动及人数,尤其是较激烈的人数大减。”

民主派议员呼吁港人七一踊跃上街游行,向到访领导人表达撤销人大831决定、要求真普选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