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到香港干什么了?日耗193万元被批“穷奢极侈”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一份由香港礼宾处日前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显示,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2016年5月访港三天,港府为此共耗费578万港元,即每天花费193万元港币。数据一经公布,香港众多议员批评张德江“穷奢极侈”。

据香港大纪元报导,4月25日香港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上,多位议员关注礼宾处开支事宜,礼宾处处长李郭志洁在会上透露,2016年接待访港政要和元首开支约700万元,当中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去年访港3日花费过500万,张德江一人的访港活动经费,就占去了香港当年接待外地元首开支的82%。并且该费用还不包括保安,仅是衣食住行及礼节性活动。

数据公布后,引发泛民主派议员的普遍抨击,“社民连”人民力量陈志全指,礼宾处2015年接待访港政要和元首180次,开支仅85万元,去年接待次数169次,次数减少,但开支反而大增至700万元,质疑礼宾处处如何釐定花费。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则直斥张德江穷奢极侈,他直言很生气,“500多万是做什么?吃饭吃金叶、吃金箔?”。

据港媒报导,2016年4月14日,时任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在香港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名义邀请张德江访港。蹊跷的是,张德江并非负责“一带一路”的官员。

有报导指,2016年5月17日张德江到达香港,在梁振英的安排下,香港派出6000名警察戒备,保安规格达到反恐级别,比2012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港,及2011年时任国家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的规格更高。除了封锁湾仔多条马路,还在张德江下塌酒店加强保安,甚至狮子山山脚及山顶均部署警员驻守,避免有示威者挂直幡表达诉求。

香港《大纪元》报导,在张德江访港前,梁振英再度勾结黑社会,准备在香港本土派反大陆水货客示威时,制造比年初“旺角事件”更大的流血事件,为重推“23条”提供口实。

报导还指,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一连三天的访港行程,在全城封路扰民、各区抗议不断中结束。张德江此行多番表态支持特首梁振英;但泛民议员当面要求换特首,连建制派也不挺梁,未有在社会炒起支持梁振英连任的气氛。

香港《成报》自2016年8月底接连在头版刊登数十篇抨击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文章,直斥他们在香港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权力,挑起民众敌我矛盾,是香港的“灾星”。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