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招了?传江泽民孙刘云山子被边控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大陆金融“第一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北京当局反腐“打虎”的力度持续升级。有消息称,随着项俊波的倒台,牵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他们多人已被边控(禁止出境)。

大陆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突然被查,他是“一行三会”中首个被查的正部级金融高管,也是中共“十八大”后第14名落马的中央委员。

法广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说,自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倒台后,江泽民孙子和刘云山儿子等多人已被边控,估计中共“十九大”之前就会有处理结果。

项俊波落马后,外界普遍认为“金融界要出大事”。一来习近平必须整顿金融界,挽救中国经济;二来要防范江泽民派系在十九大前再度搅局,重演类似2015年股灾引发的金融危机,影响习的换届工作。

2015年,中国曾发生震惊海内外的严重股灾。外界认为,这次股灾实际上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次“经济政变”。

据海外媒体此前披露,这次股灾的主要操纵者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他们联手参与做空A股,目的是通过这种“经济政变”,瘫痪中国经济,逼迫习近平下台。

股灾发生后,习近平当局在金融界曾展开“打虎”运动,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等11名中信证券高管下台,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也被免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职务。

至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也是一名顶级“金融大鳄”。路透社曾在2014年报导,江志成如何令其创办的博裕基金成为中国炙手可热的金融公司。并说,江志成长期以来操控着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私募基金市场。

香港媒体此前透露,江志成大玩资本游戏一事,曾使习近平办公室向江泽民办公室发出警告,江办不得不跟江志成打招呼让其“收敛一点”。然而这已经是2014年前的事情。时至今日,习近平恐怕不仅是发警告这么简单了。

红二代罗宇也曾向海外《大纪元》表示,目前北京当局正在整顿金融系统里的江派势力,即习近平要收拾江泽民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而整顿将在“十九大”前出结果。罗宇还指出:“他们肯定已经被限制出国了。”

外界分析,习近平清洗了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从而掌控了军权;拿下江派政法王周永康后,掌握了公安、国安系统。如今在中共“十九大”前,正式开始清理金融系统的江派人马。这也是最终拿下江泽民的前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此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处理江泽民之前,必须整顿金融界、进行金融监管、收紧江派控制的企业上市筹钱的渠道,令其失去支撑运作的血液后动弹不得,习、江之间“最后决战应该是很近了。”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