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首套国安教材进入中小学课堂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中共一年多前颁布新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的4月15号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一天前后总是动作连连,不仅在这个月10号实施奖励办法,用高额奖金引诱民众举报间谍,又在13号发布首套《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并迅速引进课堂,教导孩子如何抓间谍。那么,中共这样做真是为了抓间谍吗?还是另有目的呢?请看报导。

中共媒体报导,第一套《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4月中旬在南京首发。报导说,整套课程是以中共制定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为依据,系列读本一套三本,分别适用于小学、初中和高中教学。在小学版的读本中,课程内容被简化为小学生可以理解的图文并茂形式,共有四个单元,每个单元还辅助了游戏环节,像“找找谁是间谍”等。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则声称,国安意识,要坚持从娃娃抓起。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指出,间谍的工作都是绝密的,一般大人根本看不出谁是间谍,谁不是间谍,更何况是小孩。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真正的间谍是普通人没法发现的,你看中国历史上,共产党打进国民党里面的很多间谍,一直等到共产党打下天下来,人们才知道他们是间谍。你说叫小学生、中学生,甚至一般的群众,他怎么能识别出谁是间谍,谁不是间谍呢?这是天方夜谭,是非常可笑的。”

目前,这套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已进入中小学课堂,南京市共有5所高中、10所初中、5所小学参与了国安教育课程的试点施教。教师以力拓“间谍门”等案例向学生讲解。

所谓的力拓“间谍门”案,发生在2009年7月,中共指控力拓集团驻上海办事处4名员工涉嫌为境外刺探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而刑事拘留了他们,引起中澳两国政界介入的一桩司法案件。

不过,中共前驻澳外交官陈用林曾告诉《大纪元》,中共收购力拓失败后,出台力拓间谍门案,这样不但报复了西方国家和公司,同时也教训了持有外国国籍而不为中共卖命的中国人。

刘因全:“我相信中共是为了打击异己、清除异议人士,清除有自由化思想的这些知识份子、清除那些有普世价值观念的这样一些人,而制定的这么一个东西。”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女士则指出,中共知道孩子没有分辨间谍的能力,它制定这套课程的真正目的,是要将孩子培养成具有国家主义意识形态的人。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国家主义就是法西斯主义意识形态,把国家的政权看的至高无上,从小就用这个方式来划分敌我,我就是国家,敌人就是可能违反国家政权、向权力挑战的,都可能是敌方,很令人痛心。你看现在的中国大陆那么极端的狂热的民族主义,其实跟学校的教育都有关系的。对国家政策,是站在国家立场上来看,不问是非。”

至于中共为何要宣扬和灌输这种狂热的民族主义?蔡咏梅说,狂热的民族主义可以减轻中共来自民间的压力。

蔡咏梅:“有很多很多的社会矛盾危机嘛,大家一致对外,对它(中共)的冲击、压力就减小了,然后它又以国家利益的最大的代表来治军,所以它也获得了统治的合法性,但是对整个国家的发展却是有害的。”

蔡咏梅认为,在学校课程中“抓间谍”之类的游戏,将让孩子形成猜忌、仇恨、互相不信任的心态,对孩子的心灵伤害很大,令人担忧。

采访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