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决心大 “单挑”也要上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在周一中午与媒体的电话通风会上,继续表达了美国哪怕自己动手,也要誓言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坚定立场。不过,美方目前依然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而非一味的武力征伐。

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A. Thornton)周一表示,朝鲜核问题不单是一个区域性的安全问题,而是关乎全球。她说美国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朝鲜放弃核武器。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美国在此问题上想要的结果很明确,让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无核化,我们不是要用武力改变朝鲜政权。”

目前,虽然美方已经向朝鲜施加了巨大的军事压力,但是和平解决问题,仍是美国的优先选项。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我们偏向对朝鲜施压,让他们停止威胁行为,收回非法(军事)项目,包括弹道导弹项目和核武器项目。”

4月28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首度前往联合国,主持安理会各国外长会议,讨论国际社会如何共同努力,敦促朝鲜当局就1991年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进行再次协商。该协议在金正恩上台后于2013年被废除。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目前的焦点是,得到朝鲜当局的一些明显信号,(他们在)认真考虑参与对话。”

董云裳表示,美国希望盟友及合作伙伴,能够“最大程度的”向朝鲜施压,主要是经济压力,以促使朝鲜放弃非法武器发展项目。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你不会知道制裁是否有用,直到施以制裁。我们一定会确保这些制裁,能有效让朝鲜当局改变想法。”

董云裳指出,美国政府希望中国能对朝鲜施以有效制裁,但也不会完全依赖中国。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如果中国不想跟我们合作,我们就必须改变策略,试试别的办法,可能靠我们自己。但就这点来讲,我们(与中方)正在合作,(他们做的)已经让我们感到信心。”

据《彭博社》报导,朝鲜近日没有回应中方大使(武大伟)入访的请求,显示出双方关系趋于紧张。这很可能是由于4月初的“川习会”后,中方透露出与美国合作制裁朝鲜的诚意,如全数退回了朝鲜的十几艘运煤船。

董云裳也表示,将于5月8日进行的韩国新总统选举,也不会对美国的对朝策略产生显着影响。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今天还在白宫的年度复活节活动上,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传达了耐人寻味的讯息。

CNN记者:想对朝鲜金正恩说点什么吗?
川普:学乖一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