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规政庇收紧?律师:办理未缓反加速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川普总统的移民政策收紧,很多华人担忧,遭到迫害而申请庇护的这个通道,也要关闭了。对此,我们来听听业内律师的观察和分析。

川普总统上台以后,收紧移民政策。对于政治庇护这一块,华人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传言,比如政治庇护要停止了,等等。

美国法学博士资深移民律师田方中:“政治庇护要停止,这个难度很大,因为这个不是总统随便能说停就停的,这是美国立国的人道主义的一个传统。即使是川普总统上台了,我们的政治庇护仍然是在做,没有像外面所谣传的,有些很不负责任地在网上乱说的,说川普总统上台以后,政治庇护已经彻底地停止了,移民也彻底地停止了,关闭了。这些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相关案子的审理反而还有加快的趋势。

美国法学博士资深移民律师田方中:“他也没有明确地说要停,而且现在确实也没有停,据我所了解的,我现在的几十个庇护的案子,在等待面谈,而上个星期,一天就安排了三个人去面谈,一天安排三个,那比以前来说就是加快了呀,不是停止了,而是越来越快。”

政治庇护面谈,没有停止的迹象,移民法庭据说也忙得热火朝天。

美国法学博士资深移民律师田方中:“移民法庭非常繁忙,没有说有停止的迹象,不仅没有停止,而且据说,现在移民官和移民法庭法官,还在急剧地增补,最近又有好多新的法官要宣誓上任。”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政治庇护的趋势还是趋于乐观。

美国法学博士资深移民律师田方中:“加速处理过去积累的案子,迎接新的这些案子,全世界来美国申请庇护的人只会增多,短期的预测,只会增多不会减少,除非世界上所有的独裁专制国家都被消灭掉了,那没有庇护这个必要了,美国也就没必要再给庇护了。”

但是,真实受到迫害的事实是一条底线,通过“受迫害可信度”的调查,是获得庇护的条件。

美国法学博士资深移民律师田方中:“受迫害可信度面谈,一定要是确实受到了迫害的,这样的人是可以的。这里有个警告,没有受到迫害的、没有任何理由的、弄虚作假的话,后果就非常严重。”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