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再曝内情:中方要求抓捕头号要犯令完成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备受瞩目的美中首脑会谈(“川习会”)日前在美国举行。双方除了推出一个加速贸易谈判的“百日计划”以外,据称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协助追捕逃美要犯令完成,美方则罕见表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想办法解决”。

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12日披露了上述消息。报导引述川普政府一名资深官员的说法称,中方在川习会中,再度要求美方协助追捕滞留在美国的要犯,包括北京列为头号人物的令完成。

据报导,中方官员是在川习会分组讨论中,提出上述要求。对此,美方官员指出,只要合法,有些事或许可以想办法解决。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去年7月4日,令计划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弟令完成则早在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前,于2015年3月出逃美国。

据多家外媒此前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窃取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由令完成出逃时带出国外,以此作为与北京谈判的筹码。

其中包括大量中共核心机密,如中国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中南海通讯代码、中共领导层、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中共领导和解放军领导启动核武的程序也被泄露。

自从北京当局2015年启动海外“猎狐计划”以来,令完成被指是中方锁定的头号追逃目标。据报导,中方此前多次向美国方面提出协助逮捕令完成的要求,但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项抓捕行动并未取得实质进展。

巧合的是,在这次“川习会”期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然查获两名大陆外逃人员,分别是“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13号在逃人员、曾任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的徐进,以及徐进的妻子、66号在逃人员、曾任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的刘芳。

有分析认为,在这次“川习会”后,如果中美双方在扼制朝核等问题上达成共识,未来在习当局的海外追逃行动中,川普政府可能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届时,令完成被抓捕回国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川普给习近平送礼?FBI抓2名“红通犯”
相关链接: 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