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4月9日)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4月9日)

提要
世界头号两大经济体领导人会面,各界嘱目川习会
欧盟提高对中国钢材进口的惩罚性关税
亚马逊总裁贝佐斯靠卖股票实现他的商业太空旅行目标
王紫涵时间﹕轻断食

开场白﹕快刀斩乱麻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我是东方。这个星期,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透露说,有证据显示,是朝鲜黑客袭击了孟加拉中央银行的电脑。2014年,索尼电影制片厂电脑系统被入侵,联邦调查局就声称是朝鲜干的,但一直没有公开任何证据。这次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的证据,也是因为黑客自己的失误,忘记删除服务器上的记录文件,记录显示,黑客是通过欧洲的服务器发动攻击,曾经一度连到朝鲜的电脑主机,由于朝鲜几乎不存在互联网,所以偶然连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孟加拉央行在纽约美联储的账户被盗取了八千一百万美元。朝鲜除了在网络世界发动袭击之外,更是在东亚频频武力亮相,就在习川会前夕,讨论朝鲜问题前夕,金正恩又发射导弹,据估计很可能是弹道导弹,这等于是火上浇油。上个周末,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如果北京不能摆平朝鲜,那美国就会采取单方行动摆平它。川普政府把降低贸易赤字作为当务之急,称中国还不是市场经济国家,实行贸易保护政策,并暗示会长期对中国商品征收高关税。川普还透露,会把中国对朝鲜施加压力和双边贸易挂钩,朝鲜多年来一直在玩弄美国,而北京不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北京建议朝鲜停止试验核武器,停止试射导弹﹐换取美国和韩国取消军事演季,遭到白宫拒绝。国务卿提勒森三月份访问韩国时,提到美国不排除先发制人的可能性,也批评北京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想当初,克林顿总统把中美贸易和人权脱钩,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如今,川普要把中美贸易跟摆平朝鲜挂钩。还是那句话,北京要是有所作为,就应该快刀斩乱麻,摆平朝鲜这个流氓国家,为东亚和平扫除一颗定时炸弹,估计没有哪个国家不拍手称快﹑暗暗叫好的。当然,外交是内政的延伸,攘外安内,都得快刀斩乱麻才行。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