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武 提勒森:若陆不处理 美自己来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场双边峰会落幕,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双方一致认为,朝鲜发展核武已面临十分严峻的局面,美国了解在此议题上中国面临的挑战,但中国若不能和美国协调立场,美国将研究单边的应对方案。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川习会后对记者简报时表示,两国同意,在试图让朝鲜放弃核武计划方面加强合作。

他说,川普和习近平都注意到朝鲜军事计划这项威胁的急迫性,并再次确认让分裂的朝鲜半岛非核化的这个承诺。

法新社引述蒂勒森说:“但我们理解到,这会给他们制造若干独特的问题和挑战。如果这正好就是中国不能跟我们合作的事,那么我们将会、也会准备好,去规划我们自己的路线。”

提勒森也表示,美中元首同意提升现行双边对话机制,建立新的高阶咨商架构。川习两人将会督导美中全面对话,包括外交与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与网路安全对话,以及社会和人文对话4项支柱。

同意百日计划 商讨贸易议题

在贸易议题上,川普呼吁大陆要为美国工人做到“公平竞争”,并强调巿场准入互惠有其必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告诉媒体,双方已同意一项新的贸易谈判百日计划,盼提振美国出口、减少美国对大陆的贸易逆差。

罗斯表示,用减少贸易顺差,来作为一种控制自身通货膨胀之道,大陆在这方面展现出兴趣。

罗斯说:“鉴于议题范围和规模,或许具有雄心,但在商讨进度方面是很重大的变化。”。并称,“我认为这是两国之间增进关系的重要象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